[文学趣事] 一字之差,哭坏全家

2005-09-16  | 一字 封信 一字之差 

 

从前,有一户人家,父子俩在外做生意,婆媳俩在家里种地。父子俩忙不过来,就雇了一个帮手。一天,老父写了封信寄到家里。婆媳俩都不识字,就请人念信。那人看了信,说:“生意不错,只是死了一个人。”婆媳一听,就痛哭起来。

同村一个人正准备外出,听到哭声,就问一个小孩是怎么回事。小孩信口答道:“他们家死了一个人。”后来,这个人碰巧遇到了做生意的父子俩,连忙说:“你们还不赶快回家!你家死了一个人。”父子俩一听,泪如雨下,立即连夜往回赶。

回到家里,四个人一照面,都感到莫名其妙。互相询问了事情的原由,才知道是因信中写错了一个字引起的。信中把“雇了一个人”写成了“故了一个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文学趣事] 一字之差,哭坏全家》摘要:个人。”婆媳一听,就痛哭起来。 同村一个人正准备外出,听到哭声,就问一个小孩是怎么回事。小孩信口答道:“他们家死了一个人。”后来,这个人碰巧遇到了做生意的父子俩,连忙说:“你们还不赶快回家!你家死了...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一字之差,哭坏全家字词类谜语
[文学趣事] 唐代的宝塔诗(1)[文学趣事] 胆子变肚子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