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搞笑可能是不自信表现

2008-10-11 大河健康报  | 搞笑 美国 长处 

  朋友打电话来说,她儿子喜欢在班上搞笑,老师说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现,要家长多注意。她听了很心疼,就尽全力去增加孩子的长处,花大钱让孩子去学各种才艺、补英语,每天接接送送,弄得精疲力竭,但是儿子仍然在班上搞笑,让老师很头大,又在联络簿上要她注意。我听了非常同情,青春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痛苦的一个阶段,其中最痛苦的便是“自我”的不定。很多搞笑的孩子是自觉没有长处,只好用玩耍来引人注意,他内心其实是痛苦的。美国的专栏作家包可华在他回忆录中写道他是个孤儿,在孤儿院中长大,衣衫褴褛,没有零用钱,去外面念书时,只好靠耍宝搞笑来使别人喜欢他,他没有想到后来走上幽默专栏的路。美国另一位非常有名的幽默作家贝瑞(DavidBarry)也是在中学时,成绩不好,运动也不行,想打篮球不够高,想踢足球不够壮,剩下的就只有耍宝,逗女同学笑了。他说他的内心其实很空虚,回家后常恨自己为什么文不文、武不武,要靠自嘲来避免别人嘲笑。他一直到后来成为畅销作家上电视被访问时,才说:“我终于不必靠搞笑耍宝来引起别人注意了”。听了令人心酸。我们不要被表象所蒙蔽,要想办法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去化解他的痛苦。

  我劝朋友不要让孩子补习,给他一点时间去交朋友。目前中国课程表的安排是没有时间给孩子讲知心话的。周末要她带孩子去外面玩,顺便找出他的长处。自信得靠实力,这实力并不是分数,是他的知识广度与深度。要被人看得起,必须要有被看得起的东西。搞笑看起来是件小事,但是它是孩子内心寂寞的呐喊,不可轻视。

  怎样让宝贝变得更自信

  ·适当奖励让孩子变得自信

  ·增长见识让孩子拥有自信

  ·女儿自信还是自卑取决于父亲

  ·孩子自信来自5000次的肯定

  ·父爱缺失造成孩子不自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经常搞笑可能是不自信表现》摘要:全力去增加孩子的长处,花大钱让孩子去学各种才艺、补英语,每天接接送送,弄得精疲力竭,但是儿子仍然在班上搞笑,让老师很头大,又在联络簿上要她注意。我听了非常同情,青春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痛苦的一个阶段,...
相关文章“搞笑”童谣 孩子喜欢家长忧缺乏自信的孩子
3位好爸爸的个性父爱教孩子学会面对挑战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