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诀法巩固新知

2008-10-18  | 妙趣 百分 横生 

  百分数小数分数互化歌

  麻城实验一小 唐丽萍 何应兆

  小数化成百分数,百呀百分数,小数点向右移两位,移呀移两位后面添上百分号,百呀百分号,位数不够零占位,零呀零占位,妙趣横生的好数学,我们的好数学,只要我呀用用心,全部得百分。

  分数化成百分数,百呀百分数,先把分数化小数,化呀化小数,除不尽时留三位,留呀留三位,符号要用約等于,约等于,妙趣横生的好数学,我们的好数学,只要我呀用用心,全部得百分。

  百分数化成那小数,那呀那小数,只要去掉百分号,百呀百分号,小数点向左移两位,移呀移两位,位数不够零占位,零呀零占位,妙趣横生的好数学,我们的好数学,只要我呀用用心,全部得百分。

  百分数化成那分数,那呀那分数,分母改写成一百,成呀成一百,分子分母要互质,要呀要互质,不互质的要化简,要呀要化简。妙趣横生的好数学,我们的好数学,只要我呀用用心,全部得百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歌诀法巩固新知》摘要:数化成那小数,那呀那小数,只要去掉百分号,百呀百分号,小数点向左移两位,移呀移两位,位数不够零占位,零呀零占位,妙趣横生的好数学,我们的好数学,只要我呀用用心,全部得百分。百分数化成那分数,那呀那分...
相关文章围棋入门歌诀之对杀围棋入门歌诀之死活
围棋入门歌诀之行棋围棋入门歌诀之收官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