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故事教案:老鼠三兄弟

2010-09-23  | 裁缝 裁缝店 兄弟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情节与人物形象。

  2、学习按物体大小进行一一对应匹配操作

  3、体会故事中的美好情感,知道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活动准备:

  鼠妈妈,鼠兄弟,鼠妹妹,大小不一的三块布,女式的帽子、短裙、上衣。幼儿操作材料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引起幼儿兴趣

  教:以鼠妈妈的口吻说:我有三个宝宝(介绍名字并引导幼儿理解鈥溞值茆澋暮澹┥滞豕肓宋业娜霰Ρθゲ渭佣锪痘幔晕衣蛄巳椴几亲鲆拢ㄇ胗锥直鸨冉先椴迹缓蟀诜牛势湓颍┧敲蛔龀闪俗约旱囊路醋龀隽伺降拿弊樱弦拢倘梗弊樱忝窍胍牢裁绰穑浚ㄒ龉适拢

  二、讲述故事,讲到鈥湹搅瞬梅斓赈澊υ萃

  1、教:鼠大大,老二,小小拿到了布都想做些什么?(西装,衬衫,裤子)到哪去做呢?(裁缝店,讲述裁缝是干什么的?)

  教:在路上他碰见了谁?他们发现鼠妹妹穿的怎样?三兄弟和她说了什么?

  2、请幼儿猜猜三兄弟和裁缝说了什么?(幼儿讨论)裁缝做了什么?他们把这些东西送给了谁?说了什么?(出示上衣,帽子,裙子)请幼儿猜猜他们都是那些布做的?

  三、迁移经验,拓展思路,分析三兄弟性格,体验情感

  1、分析三兄弟性格

  教:你喜欢三兄弟吗?为什么?三兄弟帮助了别人,他们的心理怎样? 鼠妹妹呢?

  幼儿讨论后,教师总结:三兄弟是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宝宝。

  2、根据经验,讲述自身经历

  教师;你有没有帮助过别人?当时心情重怎样?别人心情怎样?

  待幼儿充分讨论后,教师总结:当你帮助了别人后,你会很快乐,而且愿意与你做朋友。

  四、操作活动

  教师:三兄弟带着鼠妹妹到动物联欢会去了,到那儿见到许多的动物,他们吵起来了,原来他们不知道怎样分吃这些食物?请你们来帮忙?

  五、结束活动

  小动物为感谢你们,请大家一起去参加动物联欢会(幼儿整队出发)

  附:老鼠三兄弟

  有三个老鼠兄弟,他们是鼠大大,鼠老二,鼠小小。

  有一天,鼠妈妈拿出三块布:最大的一块给鼠大大,不大不小的给鼠老二,最小的给鼠小小。

  于是,三兄弟去找裁缝店。一路上,他们可高兴了,鼠大大说:鈥溛乙鲆患乇鹚У 西装。鈥澥罄隙担衡溛乙鲆患摈值目阕印b澥笮⌒∷担衡溛乙鲆患恋某纳馈b

  鈥溣矗≌饷锤咝耍侥睦锶パ剑库澰词鞘竺妹迷谖省J蟠蟠笏担衡溛颐侨ゲ梅斓曜鲆路b澥竺妹盟担衡溚郏≌獠颊嫫粒掖永疵挥屑饷雌恋牟肌b澱馐保值芊⑾质竺妹么┳呕伊锪锏钠埔路S谑牵且簧豢缘赝白摺5搅瞬梅斓辏蟠蟠笏担衡溎愀易觥!!!!!b澥罄隙褪笮⌒∫菜担衡溎愀易觥!!!!!b

  第二天,裁缝把做好的衣服拿来了:一件女式上衣,一条短裙,一顶女式帽子。三个老鼠兄弟说:鈥溸祝≡趺炊际桥降模颐遣荒艽透竺妹盟懔恕b

  现在,鼠妹妹变得多漂亮呀!三个老鼠兄弟说:鈥溠剑”任颐谴┳藕每础b澦底牛值芑丶伊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故事教案:老鼠三兄弟》摘要:都想做些什么?西装,衬衫,裤子到哪去做呢?裁缝店,讲述裁缝是干什么的? 教:在路上他碰见了谁?他们发现鼠妹妹穿的怎样?三兄弟和她说了什么? 2、请幼儿猜猜三兄弟和裁缝说了什么?幼儿讨论裁缝做了什么?他们...
相关文章故事:城市老鼠和乡下老鼠小班儿歌教案:小老鼠
小班综合:老鼠和钟语言综合:美丽的乡村和城市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