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五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试卷

2010-12-08  | 数出 加减法 乘法 

  一填空:

  1、计算小数加减法,先把各数的(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对齐,然后按(聽聽聽聽聽聽聽 )的法则进行计算。

  2、保留一位小数,表示(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精确到个位,表示(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3、1.4958保留一位小数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精确到百分位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4、计算小数乘法,先按照整数乘法的法则计算,再看(聽聽聽聽聽聽 )中一共有几位小数,就从积的(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起,数出几位,点上小数点。

  5、1.4脳5表示(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4.8脳0.23表示(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6、21.3梅1.7当作(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梅(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商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余数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7、小数除法的意义与(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nb

sp;聽聽 )相同,就是已知(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求(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的运算。

  8、两个数相除的商是7.8,被除数扩大10倍,除数扩大10倍,商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9、两数相除的商大于被除数,那么除数一定(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要使所得的商比被除数小,除数必须(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10、两个因数的积是3.56,如果一个因数扩大100倍,另一个因数也扩大100倍,那么积是(聽聽 ) 。

  11、9.999保留两位小数是(聽聽聽聽聽聽聽 )。

  12、6千米50米=(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千米 聽聽聽聽聽聽聽3.75小时=(聽聽聽聽聽 )小时( 聽聽聽聽聽聽)分。

  13、一个因数扩大100倍,另一个因数缩小10倍,它们的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倍。

  14、两个相除的商是1.68,被除数扩大100倍,除数缩小100倍,那么商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15、一个数的一半是46.2,这个数的1.2倍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二、计算

  x+2.5=8.8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16.9梅x=0.13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x梅0.84=2.3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x-18.7=9.63

  简算

  3.26脳4.25+5.75脳3.26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4.65梅(4.65脳2.5)聽聽聽聽聽聽 18.1-2.78-7.22聽聽聽聽 4.5脳9.9

  计算

  34.67-28.7(验算)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32.2梅4.2(保留一位小数)

  32.8脳(1.88梅4.7)聽聽聽聽聽聽 (21.88+29.8) 梅7.6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5.2脳(4.6梅0.92脳0.04)

  应用题

  1、图书馆有故事书15.42万册。比科技书少5.8万册,科技书有多少万册?

  2、钢铁厂计划全年生产钢235.8万吨,结果上半年生产了115.7万吨,下半年生产了129.9万吨。全年超过计划多少万吨?

  3、电视机厂去年生产彩色电视机3.87万台,是生产黑白电视机的2.5倍,去年生产黑白电视机多少万台?

  4、客车和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向而行,客车每小时行50.6千米,货车每小时行48.8千米,4.5小时相遇。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5、甲、乙两个码头相距308.7千米,一艘轮船从甲码头开往乙码头,3小时行了73.5千米。照这样的速度,几小时可以到达乙码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