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布娃宝宝

2011-03-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立凤 | 老太 肉馅 老两口 

  一对老夫妻有三个儿子,在辛苦把他们养大成家后,却没一个孝顺的。

  老两口老得连走路、做饭都有些费力了。儿子们却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两位老人十分伤心。抱头痛哭之后,二老商量决定,到集市上花光所有的钱,然后包顿肉馅饺子吃。

  老头上集市上买东西去了。老太婆颤微微的下地和面。别人家包饺子都是高高兴兴,老太婆却是一边和面一边掉眼泪。

  眼泪掉到面盆里,一会儿面和稀了,想再加点面,一看面缸空了。老太婆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哭起来。她何至于如此悲伤呢?原来呀,三个儿子娶了媳妇就忘了娘。老两口无依无靠,准备在饺子馅里放上毒药,吃完一起离开人世。

  老头从集市上回来,拎回半斤猪肉。为给儿子们成家,二位老人多年没吃过肉馅饺子了。老头挺乐观,他把老太婆扶到炕上。还塞给她一个大布娃娃。

  老头嘴里的牙都掉光了,说话有些漏风。劝老太婆说:鈥湵鹂蘖耍庑┠耆媚愀盼颐缓嗉柑旄!=衤蛲曛砣馐O录父銮凸宦蚋霾纪薜摹K透悖痹哿┑暮⒆樱侨霾恍⒆泳偷泵谎b

  老太婆擦干眼泪,仔细地看着布娃。问老头:鈥溗忻致穑库澙贤匪担衡溁乩吹穆飞弦桓鲂」媚锼邓锈槻纪薇Ρ︹櫋T勖且材敲唇邪伞b濃湶纪薇ΡΓ飧雒趾锰V豢上В换崴祷啊b澙咸抛匝宰杂锼怠

[故事]布娃宝宝

  鈥溊下杪瑁一崴祷啊b澆纪薇Ρφ庖豢冢牙贤泛屠咸畔帕艘惶疃惆巡纪薇ΡΩ拥降厣稀

  老头轻声地问:鈥湶纪薇ΡΓ阏婺芙不埃库澆纪薇Ρλ担衡溛也坏芙不埃鼓苋媚隳侨霾恍⑺车亩佣急湫⑺沉恕V皇悄忝潜鹪偻茸酉诶锓哦疽┝耍煤玫某裕灾埃讶霾恍⑺车亩佣倍颊泻衾础H缓竽忝钦饷凑饷炊运撬怠b澙咸虐胄虐胍傻厮担衡溎悄苄新穑库澙贤匪担衡溛铱葱校湍敲醋觥b

  三个儿子儿媳都被招了来。都很不情愿的样子。来之后,非常吃惊,这两个老的怎么还吃起了肉馅饺子?老头说:鈥溤奂易娲吕锤鲡槻纪薇Ρ︹櫍庑┠暌恢泵欢N颐橇├狭耍卟欢耍茨忝侨鏊凶矢窦坛邪。库澱庖凰担龆佣钡难劬Χ嫉沙闪舜蟮婆荨

  老太婆用剪刀把布娃宝宝的肚皮剪了个口,里面露出金灿灿的大元宝。这下,三个儿子儿媳都争着要赡养两位老人。老头说:鈥溛颐撬乙膊蝗ァD忝侨雎至骼醇依镒龇埂⑾匆隆N颐强此⑺常獗Ρ淳痛b

  从那以后,三个儿子儿媳把最好吃的,最好用的都给老人送来。在他们的影响下,老人的孙子、孙女也特别孝敬老人。两位老人的晚年生活相当幸福。

  在两位老人相继去逝之后。三个儿子忙把布娃宝宝的肚皮剪开,里面的金元宝没了,只有一肚子草,草上面有一张纸条,上写:老猫房上睡,一辈传一辈。你们孝敬老人,你们的儿子、女儿也会孝敬你们的,这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啊!

  注: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陈老师的话:写儿童故事的宗旨是让孩子们能从看故事中体会、理解人生应该知晓的一些浅显道理。让孩子在神秘、离奇的童话世界里感知现实世界。使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人生道理的轨道上重合。这对儿童的正常、健康发展十分有益。一天一个故事,一天告诉孩子一个道理!

  作者:陈立凤

陈立凤鈥澋钠渌髌
- [故事]洛娃山 2011-03-17
- [故事]花魁 2011-03-12
- [故事]毛驴欢欢 2011-03-11
- [故事]神笔马良续 2011-03-01
- 捕鸟人 2011-02-24
- [故事]龙和驴子 2011-02-23
- [故事]小精灵 2011-02-20
- 儿童作家:陈立凤 2011-02-19
- [故事]猫鼠新传 2011-02-19
- [故事]小鹿的烦恼 2011-02-18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布娃宝宝》摘要:太婆颤微微的下地和面。别人家包饺子都是高高兴兴,老太婆却是一边和面一边掉眼泪。 眼泪掉到面盆里,一会儿面和稀了,想再加点面,一看面缸空了。老太婆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哭起来。她何至于如此悲伤呢?原来呀,三个...
相关文章故事教案:小白兔的萝卜回来啦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小兔哭了
大班语言:鸡蛋变娃娃小蝌蚪找妈妈-----添画小蝌蚪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