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对主人贡献大

2011-04-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立凤 | 主人 贡献 小燕子 

  一天,主人赶着马车出门去了。狗、鸡、猪三个在院子里吵了起来。

  狗说:“汪汪,你俩别争了。我对主人贡献大。你们看我没黑没白的替主人看家望门,还不挑食吃。主人只要把吃剩的骨头扔给我舔舔我就知足了。”

  鸡不屑地说:“咯咯咯,那骨头还很香呢。你看我,不用主人喂任何东西,只要自己上山捉虫子,但生的蛋却拿给主人吃,你们说说,是不是我贡献大?”

  猪哼哼两声说:“别看主人那么向着我你们就嫉妒。你们知道吗,主人是把他吃剩下的东西才拿给我吃的。主人是想让我早些养胖,然后连本带利都给他还回来。你看到最后,我身上所有的东西主人都舍不得扔掉。所以说啊,我的贡献才叫大,哼哼哼。”

谁对主人贡献大

  狗和鸡看了看胖猪那笨笨样,不屑和它争,去找奶牛。奶牛正和小蜜蜂、小燕子在一起。

  快嘴的狗说:“奶牛,你说说,在咱们家,谁对主人贡献大?”奶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蜜蜂反应快,它接过话茬说:“嗡嗡嗡,你们以为自己的贡献都不小吧。照我看,奶牛和小燕子的贡献才大呢。奶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无偿的给主人喝鲜奶。你看小主人那么健康了吗?都是奶牛的功劳。还有小燕子,它冬去春来,为主人的庄稼捉虫子,让主人也有个好收成。”

  狗、鸡、猪听小蜜蜂说了这一大通,眼睛都瞪成了大灯泡。奶牛以为它们三个生气了,忙打圆场。慢声慢语地说:“哞,哞,小蜜蜂,可别那么说,我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只是你对主人的贡献也不小,你为主人的果树传授花粉,主人才能收获那么多果实。还酿蜜给主人喝,你们大家看主人的脸色多好看哪。”只有小燕子什么也没说,展开它那黑黑的剪刀,不声不响地飞走捉虫去了。

  这时,主人赶着马车回来了。

  看主人把货拿进屋。马说:“你们刚才说的我都听到了。你看我给主人这样卖力地拉车、干活,主人还用鞭子抽我。不信你们看。”大伙儿仔细一看,果然,在马身上清晰地印着几道鞭子印儿。

  笨猪说:“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吧。”这下谁都不说话了。

  主人听见从屋里走出来对马说:“你在抱怨我打你。你当大家的面说说,我为什么要用鞭子抽你。”马低下了头,脸红到了脖子根。呼哧呼哧地说:“在集上我偷了别人的两穗玉米吃。”主人说:“那你做得对不对?”马把头垂得更低,不作声了。

  主人意味深长地说:“你们都是我的好帮手,你们对我的贡献都很大,只是各自的作用不同罢了。没有你们大家的努力,我的日子就不好过。好日子需要大家共同去创造。你们说是不是啊?”

  从那以后,狗忠实地为主人看家望院,鸡为主人生蛋,猪照样贪吃贪睡好让主人本利全收。奶牛依然吃草产奶,蜜蜂还忙着采粉酿蜜,马老实地为主人拉车、耕地,小燕子呢?它呀,去南方串门去了。但到明年春天,它一点儿也不耽误为主人的庄稼捉虫子。

  注:事物各有各的作用,不要枉加比较。只有充分发挥自己长处,才能被大家所接受。

  陈老师的话:写儿童故事的宗旨是让孩子们能从看故事中体会、理解人生应该知晓的一些浅显道理。让孩子在神秘、离奇的童话世界里感知现实世界。使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人生道理的轨道上重合。这对儿童的正常、健康发展十分有益。一天一个故事,一天告诉孩子一个道理!

  作者:陈立凤

 陈立凤”的其它作品
- [故事]皇帝新装续 2011-04-01
- [故事]风筝 2011-03-22
- [故事]布娃宝宝 2011-03-18
- [故事]洛娃山 2011-03-17
- [故事]花魁 2011-03-12
- [故事]毛驴欢欢 2011-03-11
- [故事]神笔马良续 2011-03-01
- 捕鸟人 2011-02-24
- [故事]龙和驴子 2011-02-23
- [故事]小精灵 2011-02-20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谁对主人贡献大》摘要:人喂任何东西,只要自己上山捉虫子,但生的蛋却拿给主人吃,你们说说,是不是我贡献大? 猪哼哼两声说:别看主人那么向着我你们就嫉妒。你们知道吗,主人是把他吃剩下的东西才拿给我吃的。主人是想让我早些养胖,然...
相关文章一场争吵主人的称号
犯了错误的狗内衣和外衣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