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有效的保护新生儿皮肤

2011-04-13  | 新生 新生儿 易得 

  新生儿的皮肤比较薄嫩,保护不当容易破损,保护新生儿的皮肤须注意以下几点

  (1) 新生儿的皮肤角化层较薄,而且容易脱落,故防御外力的能力较差,只要受到轻微的外力就会损伤。对损伤的皮肤若处理不当,就会引起感染甚至使婴儿死亡。

  (2)新生儿的皮肤薄,血管多,具有较强的吸收和通透能力,容易吸收药物,因此不要随便给新生儿使用药膏,必须使用时,应使用无刺激性的药物,洗澡时,应用刺激性小的鈥溣ざ礅潱灰靡┰怼

  (3) 新生儿的皮下脂肪薄,调节体温的能力差,因而保温非常重要。冬天保温不好,新生儿就容易得硬肿症,这种患儿的死亡率较高。夏天,若保温过度或室内温度过高,再加上孩子饮水不足,就容易得脱水热。

  (4) 新生儿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比较旺盛,皮脂易溢出,因此要经常为新生儿洗澡、洗头。如不经常洗头,就容易在头上形成乳痂。若有了乳痂,一定不要一块块地连头发一起往下揭,以免损伤头皮,造成感染,这时可以用棉球沾含有1%水杨酸花生油(或熟的食用油)每日擦数次,数日后大部分可除去。

  (5) 新生儿有时在颜面部、躯干部出现小水疱样的疹子,这是由于新生儿的汗腺分泌功能亢进,分泌堆积而成的,多见于夏季,只要经常为新生儿洗澡,保持皮肤清洁,不需治疗,就会自然好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有效的保护新生儿皮肤》摘要:用时,应使用无刺激性的药物,洗澡时,应用刺激性小的婴儿皂,不要用药皂。 (3) 新生儿的皮下脂肪薄,调节体温的能力差,因而保温非常重要。冬天保温不好,新生儿就容易得硬肿症,这种患儿的死亡率较高。夏天,若保...
相关文章新生儿皮肤的观察与保护保护新生儿的要点
有关新生儿的皮肤护理怎样保护新生儿的皮肤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