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伤害排行榜(三)

2011-11-25  | 儿童 排行 安全 

  4号杀手:交通事故

  骇人数据:在美国,交通事故是导致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之一。2001年美国有1579名儿童死于车祸,其中55%没有系安全带。

  医生教诲:在发生车祸时,儿童汽车坐椅减少婴儿死亡比例的作用是71%。然而,即便家长给孩子使用了汽车坐椅,在发生事故的案例中有85%的安全坐椅安装不当。要么是坐椅扣得不牢靠,要么是皮带系的位置不正确,还有就是让婴儿面朝前坐,而正确的姿势则面朝后。

  还有一个关键的环节:对于体重不足36公斤或年龄不到8岁的大孩子乘坐轿车时,家长都应该让他们坐在加高椅上。因为汽车安全带是为成人设计的,加高椅可以把孩子抬高到合适的高度,以便正确使用安全带。

  5号杀手:哮喘

  骇人数据:哮喘是儿童中最为常见的慢性病,美国大约有500万儿童患有此病。

  医生教诲:注意观察孩子有没有哮喘的迹象,例如感冒的时候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等。手边常备对症的药物。一旦发现病情,及时治疗。如若不然,延误救治时机,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病情加重,甚至住院接受长期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意外伤害排行榜(三)》摘要:5%没有系安全带。 医生教诲:在发生车祸时,儿童汽车坐椅减少婴儿死亡比例的作用是71%。然而,即便家长给孩子使用了汽车坐椅,在发生事故的案例中有85%的安全坐椅安装不当。要么是坐椅扣得不牢靠,要么是皮带系的位...
相关文章新京报排行榜之儿童图书榜《玛塔》荣登榜首中班社会:超级明星排行榜
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中毒夏季 宝宝奶粉换奶粉怎么换?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