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

2011-11-25  | 长时 俯卧 爬行 

  5个月的宝宝能看清东西并能记住它们,听到声音就会转过去。这时正在学习使用自己的手指,他已经了解了手的一些用途,手能自由地活动,能够主动抓东西,能用手拍东西,抓住并摇动不同的物件或用手将有趣的玩具往嘴里送,还知道用手捡起非常小的东西。他俯卧时,会用双手支撑,长时间地抬起头来东张西望。还能做一些较大的动作,能翻滚或举起手要别人抱等很多小动作。这时他们需要用玩具或者借助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常用的实物来有目的地来帮助他们发展,来增加他们全身和四肢的活动。这时父母应该多和他一起游戏玩耍,以下提供几种适合这么大孩子的游戏方法,可与你们的孩子一起玩:

  1、将玩具放在儿童俯卧的前方,并逗引他向前爬行,伸手取玩具,并逐渐加长些距离。成人可把手抵在宝宝的脚后,在他们爬行时做推力来帮助。但是不可在宝宝没有做出爬行动作时去推动。

  2、把枕头一端抬高,成为一个斜面,把圆形物品如空塑料瓶子或其他球类玩具放在较高的一端,让其滚下,自制成动感玩具。宝宝会在玩具落下时主动去抓。多次重复,锻炼宝宝观察力和动手能力。

  3、床是宝宝活动较多的地方,在床边的墙上粘贴一些颜色鲜艳的画,多为动物,每天指着画教宝宝看图识物。虽然宝宝不会开口说话,但他们处在听和潜在模仿阶段,听多了,当再次念到图画中事物的名称时。宝宝就会不自觉地朝那画看去。这有利于孩子早期启蒙教育。

  【温馨提示】

  1、宝宝能坐了!由于两只手能够自由地活动,所以,宝宝现在特别喜欢用自己的手来玩游戏。当你的宝宝想做什么、想玩什么,你最好尽量满足。因为这个时候往往就是他鈥溔戎匝昂腿〉媒解澋淖罴咽被O衷谡飧鼋锥危匾氖侨帽Ρ牡赝嫠胪娴挠蜗贰1ΡΣ幌不兜挠蜗罚杓圃俸谩⒁庖逶僦卮螅膊灰科缺Ρν妗

  2、现在,对妈妈爸爸和其他人,宝宝已经有了分辨能力,而且对人和事物也有了明显的兴趣。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多带宝宝外出,让他看看住宅小区里孩子们的玩耍,看看街道上车来人往;听听树上小鸟叫,看看草地上小狗小猫撒欢。妈妈还可以边走边和宝宝说话。

  3、现在,宝宝除了会用笑容和身体表示心情愉快外,他已能清楚地表现出生气、讨厌、害怕等各种情绪。这是人类用来保护自己的重要情感,爸爸妈妈最好能接纳和理解。如果你的宝宝不懂得如何表现自己的喜怒哀乐,将来可能会发展成一个没主见的孩子。所以,宝宝生气时,不妨带他到户外走一走,给他所喜欢的玩具,以转换宝宝的心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个月婴儿的游戏指导》摘要:非常小的东西。他俯卧时,会用双手支撑,长时间地抬起头来东张西望。还能做一些较大的动作,能翻滚或举起手要别人抱等很多小动作。这时他们需要用玩具或者借助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常用的实物来有目的地来帮助他们发展,...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我对角色游戏的再认识和指导
看明暗(半个月以后)中班角色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