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宝宝的美味香粥

2012-04-27  | 小黄 花鱼 先将 

  宝贝1-2岁时身体生长依然还很快,需要丰富的营养素,但他们的消化功能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消化功能还较弱。如果巧妙地制作一些美味宝宝香粥,其中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又可以使宝贝的胃口大开,体健力壮。

  牛肉茸粥

  原料:牛肉25克,粳米50克,干米粉20克,香菜末、葱末、橄榄油、酱油、精盐、白糖、淀粉适量。

  做法:

  1.先将牛肉剁为茸,米粉用热油炸香,将油沥去备用;

  2.将粳米洗净煨成烂粥;

  3.将肉茸与酱油、精盐、白糖、淀粉共同调匀,放入烂粥里几次煮沸后盛出;

  4.食用时加入熟油、香菜末、葱末及油炸米粉。

  营养小秘密:

  富含优质蛋白和铁,可以帮助宝贝滋身壮体,预防贫血。

  鱼肉茸粥

  原料:粳米150克,小黄花鱼1条,精盐、味精、料酒、葱姜适量。

  做法:

  1.先将小黄花鱼去头、鳞及肠杂洗净,然后放沸水中略烫,捞出去骨、去刺;

  2.将粳米洗净,倒入烫鱼的水中,按常规煨成烂粥;

  3.待米汤浓稠时加入鱼肉、葱末、姜末和料酒、精盐,推匀后加盖焖煮至粥稠,食用时加上一点儿味精。

  营养小秘密:

  富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双米芸豆粥

  原料:粳米40-50克,小米20-30克,芸豆30克。

  做法:

  先将粳米、小米及芸豆分别洗净;将芸豆放入锅里,加水煮至八成熟,将粳米和小米一起放入锅里,一直煨至粥汤浓稠即成。

  营养小秘密:

  富含植物蛋白、脂肪及钙、铁、镁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健脾和胃,清热利水,但便秘患儿不宜食用。

  蛋花麦片粥

  原料:麦片25克,鸡蛋1个。

  做法:先将麦片加水浸软,入锅后用文火煮沸数分钟;将鸡蛋去壳,打散后淋入粥锅里,一直煮至熟即成。

  营养小秘密:

  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E及铁、钾、锌、硒等,可以作为宝贝的早餐,补充多种营养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岁宝宝的美味香粥》摘要: 3.将肉茸与酱油、精盐、白糖、淀粉共同调匀,放入烂粥里几次煮沸后盛出; 4.食用时加入熟油、香菜末、葱末及油炸米粉。 营养小秘密: 富含优质蛋白和铁,可以帮助宝贝滋身壮体,预防贫血。 鱼肉茸粥 原料:粳米...
相关文章当心孩子患“美味综合症”宝宝饮食不可以过于鲜美
宝宝饮食不可一味追求鲜美美味佳肴不可一次吃得过多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