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看太多容易引发儿童抽动症

2012-04-27  | 抽动 梅恩 儿童 

  一提到童年,很多人脑海里就会蹦出无忧无虑这个词。但目前,我国儿童行为问题检出率高达6%~22%,估计约为3000万人左右,其中男孩比女孩更易患心理问题。这是记者日前在广医二院了解到,儿童已经占了心理科门诊量的四成。儿童碰上解不开的心结,往往并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们不会用鈥溛倚那椴缓免湣⑩ 我很焦急鈥溊幢硎觯峭ü疵弈郑煌B叶蛘咦谀抢锊焕砣恕⒉惶啊⑽缚诤懿睢⒆鲐巍⒛虼驳刃形硐殖隼础6诙男形习敝校喽⒄剂艘话耄送庀穸钟糁ⅰ⒔孤侵ⅰ⑸缃豢志宓纫埠艹<

  动画片容易引发儿童抽动症

  鈥溕鲜兰90年代我刚到医院时,儿童抽动症还被当成疑难杂症记录在病案中,但是现在几乎每天都能收治到这样的小患者。鈥澒范魉担懈8岁的男孩,因为总是挤眉弄眼,被父母送去眼科治疗,结果什么问题也没查出来。后来带到心理科,发现男孩患的是抽动秽语综合征。还有些孩子患这种病时,会因出现叹息式呼吸而被带去看耳鼻喉科。

  所谓抽动秽语综合征,指的是局限于身体某一部位的一组肌肉或两组肌肉出现抽动。表现为眨眼、挤眉、皱额、咂嘴、伸脖、摇头、咬唇和模仿怪相等,多见于5 岁以上的儿童,男孩多于女孩。这种病主要是由儿童神经细胞发育不成熟引起的,其中有些孩子可能会自愈,但还有一些会变成慢性病,对其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龚梅恩分析说,为什么10来年间儿童抽动症发病率大增,这应该与儿童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关。以前城市里没有这么多高楼,孩子们经常在一起嬉戏,但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住在高楼之中,不方便呼朋引伴到室外玩耍。对于现在的儿童来说,最方便的游戏方式就是看动画片、打电子游戏,有些孩子甚至一看就是10来个钟头。而不管是动画片还是电子游戏的节奏,都与日常生活有很大差异,颜色也过于鲜艳,儿童的神经细胞发育本来就不成熟,时间久了自然容易出现肌肉失控抽动的情况。

  多动症儿童长大后易离婚

  据悉,在心理科就诊的儿童中,多动症患者占了一半,患病率为6.04%,其中小男孩发病率远远高于女孩,是后者的4倍。新近的研究发现,多动症科分为注意障碍为主型和多动冲动为主型,前者虽然比较安静,不吵不闹,但对学习影响大,后者对纪律、伙伴关系影响大。此外,多动症还可合并学习困难、对立违抗、品行障碍或情绪障碍,表现为非常不听话,常与大人争吵、顶撞大人,有的还会爱生气、经常发脾气、抱怨别人,甚至还有的非常记仇、报复心很强。

  经常呆在室内活动、缺乏与同龄小朋友的沟通游戏,也会对患多动症的小孩带来不好的影响。由于多动症是一种注意力方面的障碍,患病儿童很难让注意力维持较长时间去从事某一活动,比如每节课听5~10分钟就坚持不下去了,做事往往有始无终,不能完成父母分配的任务。只有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他们维持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正因为如此,他们更容易沉湎于那些让他觉得轻松的电视或电子游戏之中,和一般小孩相比,患多动症的儿童更容易形成网络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动画片看太多容易引发儿童抽动症》摘要:右,其中男孩比女孩更易患心理问题。这是记者日前在广医二院了解到,儿童已经占了心理科门诊量的四成。儿童碰上解不开的心结,往往并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们不会用我心情不好、 我很焦急来表述,而是通过拼命哭闹,...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动画片配音动画看太多 孩子易得抽动症
走进孩子的动画世界幼儿教育父母进入孩子的动画世界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