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必须注意的七大禁忌

2012-07-11  | 孕期 河蟹 衣料 

  有的孕妇在孕期经常吃桂圆,说吃桂圆生出的胎儿眼镜又大又圆,实则不然,热性食品对孕妇有害无益;但是孕妇的确不宜吃河蟹,也不宜吃鱼、虾,传统习俗认为

  一、忌旧的传统习惯:

  有的孕妇在孕期经常吃桂圆,说吃桂圆生出的胎儿眼镜又大又圆,实则不然,热性食品对孕妇有害无益;但是孕妇的确不宜吃河蟹,也不宜吃鱼、虾,传统习俗认为吃蟹的孕妇生下的婴儿会口吐白沫,从科学角度讲,海鲜类食品容易引起新生儿得过敏性疾病等等。

  二、忌挨门而憩:

  风水学上讲“风水望门断”,有古话:门旁胜于停,后代绝人丁,门侧胜于立,其家多哭泣。可能大家一位以为这是迷信,从科学上讲也有不应挨门而憩的道理:门口是内外两个空间的交汇处,两个空间存在着温度差及风压差,常形成空气涡流,这是对胎儿及孕妇非常不利的。因此孕妇的床及常休息的座椅应远离门口两侧。

  三、忌食品过精、过细:

  孕妇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一般都吃精白粉和精白米、面,不吃小米粥和粗粮、麦片。造成严重微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

  四、忌穿着不当的衣料:

  穿著不适当的衣料,有可能引起身体或皮肤敏感不适,对体内得太而产生刺激,孕妇一定不免穿不适当的衣料。

  五、忌无节制的进食:

  有的孕妇不控制饮食量。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吃多少吃多少,喜欢吃的东西拼命吃。有位孕妇一个月内吃了一内吃了一箩筐橘子。有的孕妇怀孕期体重增加达45公斤。造成有的孕妇胖、胎儿巨大。有的只是孕妇自己胖,胎儿却很小。

  六、孕妇忌靠近有辐射物体:通常的观念认为只有电脑具有辐射,殊不知我们周围的许多电器都有辐射,例如:电视机、冰箱、打印机、传真机等等,尤其是其背面辐射远高于其正面及侧面。有人用测试仪测量过电视机的辐射,其正面的辐射能够在对人体无伤害的范围内,而其背面即使隔着墙壁,仍有高于标准几百倍的辐射。另外,切勿忽视小小的电源开关,他的辐射也远远超过了对人体伤害的标准,对孕妇非常不利,因此孕妇一定远离这些辐射源。

  七、忌随意进补:

  目前各种营养品充满市场,在一般人看来,吃得越高级、越贵越有营养。其实不然。内热的人不宜吃人参、桂园、羊肉等热性食品,食用后会引起出血、内热过重。体虚怕冷者不宜服珍珠粉、柿子、蟹等食用后可能会感到胃部不适,体虚者不能短期大量进补,芝麻、核桃过多会引起腹泻、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必须注意的七大禁忌》摘要:食品过精、过细: 孕妇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一般都吃精白粉和精白米、面,不吃小米粥和粗粮、麦片。造成严重微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 四、忌穿着不当的衣料: 穿著不适当的衣料,有可能引起身体或皮肤敏感不适,对...
相关文章健康怀孕孕期房事禁忌篇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
怀孕期可以缝缝剪剪吗?准妈妈可以泡温泉吗?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