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房间禁忌摆放的花草有哪些?

2012-10-16  | 一品 花草 孕妇 

  在居室内摆放几盆花,不仅使人赏心悦目,而且有益身体健康。但是,有些花草却会使人产生一些不适症状,特别是孕妇,症状会更加明显、更加严重。所以,考虑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室内尽量不要摆放花草,特别是有刺激性或有毒的花草。

  不宜长期放在室内的花卉

  1、夹竹桃:夹竹桃花朵鲜艳,极容易栽培。但夹竹桃的叶、皮、花朵和果实,均含有一种叫做夹竹苷的剧毒物质,孕妇接触或误食以后,不仅会引起中毒,也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2、一品红:一品红花朵艳丽,绽放长久。但是,一品红全株有毒,其茎叶中的白色乳汁极容易沾在人手和臂上,刺激皮肤红肿,使皮肤产生红肿等过敏症状,误食茎叶后有中毒或死亡的危险。

  3、万年青:万年青叶子的颜色会由绿色逐渐变成艳红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但其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科素,若孕妇误食,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瘤,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对胎儿的影响也很大。

  4、百合花:百合花具有淡雅而清香等特点。但由于此花香中含有一种奇特的兴奋剂,孕妇嗅了就如同饮酒一般,会过度兴奋,神思不宁,夜不能寐。

  5、夜来香:其最大的特点是香味浓烈。但是,它的香味中含有一种有害的物质,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大量排放废气,会使孕妇、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难受,对健康极为不利。因此,尤其在夜来香的花盛开时,不宜放在卧室内。

  6,含羞草:含羞草之所以一触即羞,是因为其体内含有一种含羞草碱--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如果孕妇过多地接触,会引起头皮脱落或周身不适等症状。

  另外,还有些花草也会引起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反应,如五彩球、仙人掌、报春花等易引起接触过敏;茉莉花、水仙、丁香等浓郁香气的花草,则会引起孕妇嗅觉不灵、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

  有毒花卉

  黄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和它呆上一两个小时后会感觉头晕,严重的可导致中毒,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房间禁忌摆放的花草有哪些?》摘要:茎叶后有中毒或死亡的危险。 3、万年青:万年青叶子的颜色会由绿色逐渐变成艳红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但其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科素,若孕妇误食,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瘤,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对...
相关文章婴儿房内不宜摆放花草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
孕妇婴幼儿居室忌放的花草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