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与技巧

2013-04-28  | 保育 幼儿 消毒 

  幼儿园是孩子家庭的延续,保育队伍直接担负着保育和教育幼儿的责任。因此,为了幼儿能从各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保育老师上岗前必须经过专业培训,真正成为保护幼儿身心健康的鈥溁せㄊ拐哜潯<幢=坦ぷ髡叩脑鹑涡囊雀改富怪兀蛭改钢还芤桓龊⒆樱=倘嗽比匆芎芏嗪⒆樱铀堑某浴⒑取⒗⑷觥⑺恢钡皆缙诮逃睦斫逃榷家展说健

  一、保育员保教工作技能技巧

  来园:晨间清洁卫生和晨间接待

  (一)晨间清洁卫生

  1、开窗,通风,换气, 调节室内温度和采光

  每天早晨7:30开窗通风,冬季开窗15分钟。一般冬季室温不低于18-20掳c,夏季室温不超过28掳c

  2、消毒工作

  把前一天下班后清洗好的茶杯放入消毒柜消毒半小时。如果班级没有消毒柜,则在前一天下班前由食堂蒸煮,早上保育老师去取回来。茶杯消好毒放入茶杯箱时,一是要用消毒的抹布将茶杯箱的格子擦拭一遍再放入;二是放茶杯时,手抓杯把,不能用五个手指伸入杯内去抓;三是放茶杯时要检查一下茶杯箱上的幼儿姓名标签是否脱落或模糊不清。杯箱一律不要装门,方便幼儿取茶杯,又可避免夹住幼儿的手。

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与技巧

  3、准备幼儿饮用水

  保温和密封性能好的桶可在前一天晚上放入开水,以便第二天又可饮用的开水。对沉淀物多的水要随时倾倒更换,水温要符合幼儿安全,以滴在成人手背上不烫为好,如过烫的开水就要降温。

  4、搞好室内外卫生

  先用清水将窗沿、桌面、玩具柜等物体表面抹一遍,然后用消毒液再抹一遍。地面清扫后用带消毒液的拖把将地面、走廊、楼梯拖一遍。大中班幼儿可以协助抹小椅子。最后整理,做到室内不零乱,杂物不乱放。

  厕所卫生做到无臭味、无污垢。检查幼儿入厕所的手纸是否准备好,最后整理干净,托干地板水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与技巧》摘要:晨7:30开窗通风,冬季开窗15分钟。一般冬季室温不低于18-20°c,夏季室温不超过28°c 2、消毒工作 把前一天下班后清洗好的茶杯放入消毒柜消毒半小时。如果班级没有消毒柜,则在前一天下班前由食堂蒸煮,早上...
相关文章怎样提高保育员配班技能中班社会活动:了不起的保育员
幼儿个人分析--如何对待依恋性强的孩子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危险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