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末总复习教案

2013-12-10  | 多音 本册 多音字 

  多音字

  学习目标:

  1.复习巩固汉语拼音,掌握本册中多音字的正确读音,并能根据拼音写出已学的汉字。

  2.复习掌握本册所学的生字,要求读准字音、认清字形、了解字义。

  3.复习使用字典,词典,有独立识字的能力。能用钢笔熟练书写正楷字。

  学习重点:

  掌握本册所学的生字,读准字音并会组词

  学习难点:

  使用字典,词典,有独立识字的能力。

  学习准备:

  小黑板.文字资料

  学习时间:

  一课时

  一、共同完成两个多音字

  号h谩o(号叫)h脿o(号召) 空kōng(天空)k貌ng(空隙)

  二、出示字,让学生有效填写字音并组词

  模m贸(模型)m煤(模样) 看kān(看守)k脿n(看见)

  当d脿ng (上当)dāng (当时) 率shu脿i(率领)lǜ(圆周率)

  恶猫(凶恶)wǜ(可恶) 缝f猫ng(缝隙)f茅ng(缝衣服)

  角jiǎo (直角)ju茅 (角色) 折sh茅(折本)zh茅(折断)

  供g貌ng(供给)gōng(供应) 数shǔ(数不清)sh霉(数学)

  闷mēn(闷热)m猫n(郁闷) 禁jīn(情不自禁) j矛n(禁止)

  中zhōng(中国)zh貌ng(中彩) 薄b谩o(薄衣) b贸(单薄)

  宁n铆ng(宁愿) n矛ng(宁可) 兴xīng(兴旺) x矛ng(高兴)

  朝ch谩o(朝代) zhōo(朝阳) 和h茅 (和平) h猫 (应和)

  重zh貌ng(重要)ch贸ng(重复) 将jiāng(将要)ji脿ng(大将)

  称ch猫n(称杆)chēng(称赞) 散s脿n(散开)sǎn( 跳散)

  干gān(干杯)g脿n(干活) 应yīng(应该) y矛ng( 应和)

  好hǎo(好人)h脿o(好学) 调ti谩o(调节)di脿o(调查)

  喝h猫(喝彩) hē(喝水)处chǔ(处罚)ch霉(到处)

  为w茅i(作为)W猫i(因为) 假jiǎ(假如)ji脿(放假)

  载zǎi(载人)z脿i(记载) 舍sh猫(宿舍)shě(舍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末总复习教案》摘要:重点: 掌握本册所学的生字,读准字音并会组词 学习难点: 使用字典,词典,有独立识字的能力。 学习准备: 小黑板.文字资料 学习时间: 一课时 一、共同完成两个多音字 号háo号叫hào号召 空kōng天...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