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按规律排序》

2014-01-26 作者:许志燕 | 多角 彩条 教案 

  设计意图:

  大班幼儿对排序(即序列)处于探索的状态,他们在游戏的时候,常常会很有兴趣地按颜色或按形状有规律地用间隔排列的方法穿木珠、摆雪花片,拼搭积木等。为了引导幼儿将这些零碎的经验加以统合整理,使幼儿对物体按规律排序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形成初步的逻辑思维。我根据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创设鈥溒婷罾衷扳澋慕萄榫常锥峁┒嘣呐判虿牧希加锥佣嘟嵌鹊厮伎嘉侍猓剿骱头⑾指髦植煌媛傻呐判蚍椒ǎ俳锥鄄臁⒈冉稀⑺伎技按丛炷芰Φ姆⒄梗岣咚嘉剑銮苛松竺狼槿ぃ皇褂锥谘А⒂檬У墓讨谐浞指惺苁У闹匾陀腥ぃ刈⑸詈蜕肀呤挛锏幕楦刑取

大班数学教案《按规律排序》

  活动目标:

  一、在教学情境中感知物体的大小、形状、颜色、数量等特征,探索按物体的两个以上特征有规律排序的方法。

  二、尝试运用有规律排序的方法进行装饰物品,感受与体验周围生活中物体排序的规律美。

  三、培养幼儿创造性思维能力,增强幼儿的审美情趣。

  活动准备:

  一、环境创设鈥溒婷罾衷扳潱

  1、活动室内布置有规律排序的红灯彩条、气球彩条、图形彩条。

  2、在橱柜上、桌上摆放各种有规律的图案物品。(如雨伞、盘子、小被子、裙子、积木、海绵垫、塑料袋、彩球、衣服、书本等)

  二、教具准备:

  1、一顶智慧姐姐帽子。

  2、录音机、磁带(歌曲《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三、学具准备:

  1、纸帽若干顶、各种颜色的及时贴图案(不同颜色大圆、小圆、花、树叶、苹果、梨子、西瓜路路路路路路)

  2、皮带、五种颜色毛线若干。

  3、塑料盘子、彩色橡皮泥。

  活动过程:

  一、创设 鈥溒婷罾衷扳澢榫埃⒂锥剿饔泄媛膳判虻奈锾濉

  1、导题激趣,引发幼儿学习兴趣。

  师:鈥溄裉欤沂侵腔劢憬悖ù魃厦弊樱乙煨∨笥训解樒婷罾衷扳櫲ネ妫∨笥眩忝窍肴ヂ穑库樒婷罾衷扳櫪镉行矶嘈∶孛埽腔劢憬阒佬∨笥押艽厦鳎劬ψ盍粒隙芊⑾中矶嘈∶孛艿模忝怯行判娜フ衣穑肯衷诰透腔劢憬阋黄鹑テ婷罾衷安喂郯伞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按规律排序”》摘要:周围生活中物体排序的规律美。 三、培养幼儿创造性思维能力,增强幼儿的审美情趣。 活动准备: 一、环境创设奇妙乐园: 1、活动室内布置有规律排序的红灯彩条、气球彩条、图形彩条。 2、在橱柜上、桌上摆放各种有规...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数学教案:有规律排序
大班数学教案:学习按规律排序有趣的排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