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更好的理解节奏的方式有哪些

2014-02-18  | 节奏 宝宝 拍手 

  爸爸妈妈在和宝宝一起生活之中,会发现一件事情:你将很难找到有宝宝表现出不喜欢音乐的行为。但是如果想要宝宝参与到音乐或舞蹈活动当中,节奏就需要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啦。让宝宝更好的理解节奏的最好方式便是在生活中时时实践。但有的时候,这些实践都是可以让孩子在享受游戏的时候同步获得的。

  1.音乐红灯绿灯

  这个游戏有点像根据红绿灯交通标志设计的,只是把红绿灯的节奏符合到音乐拍子之中,还有的是把游戏中的红灯绿灯改为可以移动的或不可以移动的。爸爸妈妈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向你的孩子展示如何计数歌曲的节奏,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通过拍手来确定节奏。

  家人之间可以竞相进行歌曲节奏比赛,轮流用拍手表示出歌曲中的节奏,如果拍手的节奏错误,那就再从头开始。在此之中,爸爸妈妈可以很容易地调整你所播放的歌曲的节奏,例如由2/4拍变成4/4拍。

  这个游戏的难易程度可以随孩子的年龄进行调整,如果孩子比较小,就播放一些轻快简单的歌曲,如果孩子有了一定的认知能力和行为能力,爸爸妈妈就可以增加游戏的难度啦。

  2.序列报数游戏

  这个游戏很简单,但它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每一个数字按顺序排列,然后引导你的孩子来报数。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爸爸妈妈需要放缓报数的节奏,使孩子会容易跟上这种方式的节奏。

  从一个非常缓慢的节奏开始,然后拍手打拍子或设置一个节拍器,确保参与游戏的每个人都可以保持节奏。当节奏是缓慢的时候,这就是一个相当简单的游戏。当节奏逐渐加快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跟上节奏比较困难。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可以把它变成一个数学游戏,这样不仅在锻炼孩子的节奏感,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数学能力哦。

  3.手鼓卡拉ok

  这个游戏很适合教孩子节拍,因为它几乎可以适合于任何歌曲。这个游戏是在卡拉ok的基础上,用手鼓来拍出节奏。这个游戏很适合孩子们,因为爸爸妈妈也可以发现,宝宝们喜欢拿东西去敲打另一样东西。所以宝宝们肯定会喜欢敲鼓游戏的。

  手鼓灌输给孩子的是一种韵律感,教他们跟随着音乐节拍敲打出不同的节奏。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开始这个游戏之前,最好让孩子有机会练习几遍会用到的歌曲,直到他们较为准确地理解了节奏,然后再让他们使用手鼓,使之减少游戏中出差错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更好的理解节奏的方式有哪些》摘要:孩子展示如何计数歌曲的节奏,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通过拍手来确定节奏。 家人之间可以竞相进行歌曲节奏比赛,轮流用拍手表示出歌曲中的节奏,如果拍手的节奏错误,那就再从头开始。在此之中,爸爸妈妈可以很容易...
相关文章多让宝宝“闻歌起舞”“闻歌起舞”可培养节奏感
电子琴考级之霍拉舞曲培养宝贝音乐节奏感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