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体温不升 家长应该怎么办

2014-03-18  | 新生 新生儿 保暖 

  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差,自身体表面积相对较大,皮下脂肪较薄,容易散失热量,如果外界环境温度过低,且持续时间长,新生儿很容易出现体温不升的情况,从而影响代谢及血液循环,甚至导致新生儿硬肿、出血等一系列病症,危及生命。所以,当新生儿体温不升时,父母要及时给予适当的保暖。

  1.新生儿的衣服、包被最好选用新棉花和柔 软舒适的棉布制作,以保证良好的保暖性。父母在为新生儿穿着或包裹前可以先在暖气或炉火上预暖一会儿,可以增强保暖性。注意,包裹得不要太紧,以免影响新生儿的四肢活动,不但不利于产热,反而会加快散热。

  2.保暖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将新生儿抱在怀里,以自己的体温为新生儿保暖。

  3.父母要经常摸一摸新生儿的四肢,如果发现手脚冰凉,表明保暖不够,可以增加棉被或使用热水袋保暖。但应特别注意水袋内水温最好在40~60℃,热水袋的塞子一定要拧紧。同时,最好将热水袋放置在包被之外,不要直接贴于皮肤,防止烫伤。

  如果在采取了一定措施后,新生儿的体温仍很低,父母应立即送医院诊治,因为新生儿低体温一般提示病情严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体温不升 家长应该怎么办》摘要: 1.新生儿的衣服、包被最好选用新棉花和柔 软舒适的棉布制作,以保证良好的保暖性。父母在为新生儿穿着或包裹前可以先在暖气或炉火上预暖一会儿,可以增强保暖性。注意,包裹得不要太紧,以免影响新生儿的四肢活动,...
相关文章新生儿体温应该是多少保持新生儿正常体温
新生儿发热时家长怎么办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