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孕妈妈你再偏爱都不能碰

2014-04-04  | 妈妈 生物碱 薏米 

  孕妈妈是一个特殊身份,你可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孕妈妈为了自己生个胎宝宝的健康可不能逮住啥就吃啥哦!来看看哪些食物你需要拒绝!

  1.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经向孕妈妈们提出需少吃猪肝的忠告。目前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很多催肥剂,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妈妈吃太多的肝脏,过量维生素A进入体内,会对胎宝宝造成危害。

  2. 甲鱼

  尽管甲鱼能滋阴益肾的功效,可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这样容易出现孕妈流产,特别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米

  中医认为薏米是可以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所含的生物碱含量会越高。吃太多这种土豆的人,会影响胎宝宝正常发育。

  5.可乐

  一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中含咖啡因50~80毫克,如果一次饮用含量达1克以上的咖啡因饮料,就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表现为躁动不安、呼吸加快、肌肉震颤、心动过速、期外收缩及失眠、眼花、耳鸣等。如果孕妈妈常喝可乐,会造成胎宝宝发育不良。

  6.酒

  孕妈妈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所以孕妈妈不要喝酒,否则会带给孩子终生遗憾。

  7.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宝宝生长发育之必需营养元素,所以孕妈妈要少吃。

  8.热性作料

  比如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这些热性作料,会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假如孕妈妈发生便秘,怕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9.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里的添加剂非常多,比如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虽说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是孕妈妈吃多对自身不利,没有太多营养价值。

  10. 巧克力

  巧克力会给孕妈妈带来饱腹感,这样会影响食欲,造成的结果就是体重上增,容易缺乏必需营养。所以孕妈妈不要吃过多的巧克力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食物孕妈妈你再偏爱都不能碰》摘要:健康可不能逮住啥就吃啥哦!来看看哪些食物你需要拒绝! 1.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经向孕妈妈们提出需少吃猪肝的忠告。目前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很多催肥剂,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妈妈吃太多...
相关文章食物的口味偏好也能够遗传吗?口味偏好具高度遗传性
儿童口味偏好具高度遗传性黄色食物补充女人荷尔蒙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