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应该具备哪些性格特点

2014-09-22  | 青少 青少年 性格 

  青少年应塑造良好的性格,性格对一个人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青少年是从少年时期进入成年时期的一个比较特殊的过渡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性格还没有完全的成熟,还处在形成的过程当中。正如古谚语所说:鈥湶ブ中形栈裣肮撸徊ブ窒肮撸栈裥愿瘢徊ブ中愿瘢栈袢松b澞敲辞嗌倌暧Ω镁弑甘裁囱男愿裉氐隳兀炕谎灾裁囱男愿裉氐悴拍苁栈褚桓鱿喽远院玫娜松兀砍踔行驴谓滩闹胁坏赋隽酥醒Φ敝厥咏谜拟溒粹潯⑩湽缕р潯⑩湵┰赈潯⑩溩员扳潯⑩溂刀殊澋刃愿衿睿一怪氐悴隽肆己眯愿竦谋硐郑赫返奶取⒓崆康囊庵尽⒒那樾鳌⒔∪睦碇恰W艿睦此担嗌倌暧涤卸懒ⅰ⒆孕拧⒓崛汀⒆灾啤⒑先旱男愿裉氐悴拍艹浦己玫男愿裉氐恪

  一、青少年应有的独立性格

  拥有独立性格的基本特征就是有高度的自主性和明确是非的标准,不会屈服于周围的压力,不会随波逐流,能够依据自己的认识与信念,独立地采取决定和执行决定。例如,学习时,他们能独立思考,灵活地运用已经掌握了的知识经验,解决学习中碰到的困难,独立完成学习任务。青少年之所以应具有独立性,因为开放、竞争、进取的时代特征要求人必须有独立性。

  二、自信是一种对自己态度的性格特征

  大家常说:鈥溩孕趴梢哉绞ひ磺锌嗄选b澏芄徽绞ひ磺锌嗄训淖孕懦31硐治嘈抛约旱募壑担嘈抛约壕哂心持植拍埽嘈抛约耗苷业绞迪终庵植拍艿耐揪叮嘈抛约嚎梢酝ü⒒幼陨聿拍芾锤谋淇凸凼挛铩W孕耪叻彩露加幸恢肘湹比什蝗免澋闹鞫瘛W孕攀鞘乱党晒Φ幕咎跫弧S绕湓谙纸裆缁峋赫旨ち业男问较拢乱档某晒τ敕瘢诤艽蟪潭壬先【鲇谝桓鋈说闹鞫瘛6桓鋈酥鞫苑⒒拥哪谠诙χ唬褪嵌宰约撼腥嫌肴峡伞5牵孕疟匦虢⒃诙宰约耗茏隹凸廴鲜队肫兰刍∩稀

  三、坚韧是性格的意志特征

  具有坚韧性格的人能长时间坚信自己决定的合理性,能坚持自己的行为方向,并能锲而不舍、百折不挠地克服困难,直到实现自己预定的目标。我们在学习、工作中经常会碰到各种困难与干扰,容易使行为方向失去控制。此时,就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性格来为自己的人生导航。

  四、自制是调控自身行为方向的性格特征

  具有自制力的人,能不为他人所诱惑,能自主地决定行为方向,并能克服主客观方面的种种干扰,将学习、工作贯彻到底。每一个有志气、有理想、有事业心的人都必须具备良好的自制力。

  五、青少年应具有合群的性格特征

  合群是指善于交往,能与人和睦相处。合群作为对待群体与他人态度的性格特征,在现代社会中具有重要意义。任何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不可能孤立地存在于社会之外。每个人都必须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尤其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当中,想要提高生活质量,想要在事业中有所成就,更应该具有合群的性格特征。合群才能获得他人的关心、支持、友谊与合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应该具备哪些性格特点》摘要:、自信、坚韧、自制、合群的性格特点才能称之为良好的性格特点。 一、青少年应有的独立性格 拥有独立性格的基本特征就是有高度的自主性和明确是非的标准,不会屈服于周围的压力,不会随波逐流,能够依据自己的认识与...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
教孩子把偶像变成榜样“小时候”社会教育活动在全国启动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