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

2014-10-15 作者:diy黑伦 | 整齐 牙齿 孩子 

如何让孩子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

  作为长辈或家长,可曾经历过牙疼疾病或牙齿不整齐的困扰呢?如果经历过,还想让后代们也经历一回吗?想要做好父母,就应该教会孩子打小就学会好好呵护牙齿,让牙齿得到完善整洁的保健吧!

  让孩子牙齿整齐的秘籍

  1、从小就得养成勤漱口、勤刷牙的好习惯。孩子一般都喜欢吃甜食,哺乳期也是以甜食为主。碳水化合物、糖类最容易被口腔内的乳酸杆菌腐败,产生的酸性物质对牙釉质的损害非常大。为了防止酸的破坏,就应当养成饭后嗽口或刷牙的习惯。同样道理,临睡前尽量不给孩子吃东西,如果非得睡前加餐,餐后应漱口或刷牙。

  2、定期检查牙齿,及时治疗齿病。一般来说,每隔半年就应带孩子去医院,请口腔科医生仔细检查有无龋齿,有无牙齿生长错乱,以便及时矫正。

  3、不要让孩子养成吃手、咬嘴唇或啃衣物等坏毛病,以防啮合关系错乱,影响牙齿的整齐。

  要为孩子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符合保健要求的牙刷。

  保健牙刷的特点:

  1、刷头要小,便于牙刷在口腔中灵活转动,能够刷到牙齿的各个面,并容易刷到最后一颗牙齿。我国规定的保健牙刷标准为幼儿牙刷的刷头长度不超过25毫米,宽度不超过8毫米,毛束不超过3排。

  2、刷毛柔软有弹性,毛端光滑,这样既不会损伤牙齿,有可以起到对牙龈的的按摩作用。最好选购包装完好并注有保健字样的牙刷。

  此外,牙刷的保护也很重要。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专用牙刷和漱口杯,以避免交叉感染。刷牙后应将牙刷彻底冲洗干净,刷头朝上放在漱口杯中;而倒置或放于封闭的套中,由于潮湿易滋生细菌。如果刷毛已经弯曲或分叉,要及时更换,以防分叉的刷毛刺伤牙龈。一般牙刷使用2-3月应更换新的。

  清洁口腔主要是使用合适的牙刷和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牙膏只是辅助用品,但在牙膏中加入一些特殊的成分可有助于机械性的清洁牙齿,消除口臭,并使刷牙后口感清爽、舒适,同时有轻度的抗菌、抑菌作用。目前市场上牙膏的种类很多,对儿童来说应使用为儿童特制的牙膏。4岁以上的孩子可使用含氟牙膏。因为含氟牙膏不仅能够抑制细菌的生长,而且可以提高牙齿的硬度,增强牙齿的抗酸能力,预防龋齿。年龄在3-4岁以下的儿童则不宜使用含氟牙膏。因为他们常常会将牙膏吞入肚内,小孩子摄入过量的氟对身体也是有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孩子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摘要:。为了防止酸的破坏,就应当养成饭后嗽口或刷牙的习惯。同样道理,临睡前尽量不给孩子吃东西,如果非得睡前加餐,餐后应漱口或刷牙。 2、定期检查牙齿,及时治疗齿玻一般来说,每隔半年就应带孩子去医院,请口腔科医...
相关文章损害宝宝牙齿的因素乳牙关系到人的一生
儿童牙齿不齐要及时校正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