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络研修学习活动的收获总结

2014-10-20  | 研修 视频资料 网络 

  这一期我参加的小学语文网络研修活动即将结束,期间辛苦是不用说的,每天都抽空下载观看、学习专家教师的视频资料,每天抽空完成作业,撰写研修心得,和同僚探究课堂教学亦或是如何当好老师的体会,但辛苦之余,更多的还是有收获的喜悦。提问与解答环节,作业的完成等,全面提升了我的教学业务基本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对于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在就把我个人网络研修学习活动主要收获总结如下:

  一、培训突出成果

  本次培训中我看了很多教育专家的视频资料听了很多名师的讲座,另外我在学习中看到了学员们上传的相当多数量的资源,在作业评判的同时,学到了很多经验。在专业文化素养上得到了提高并学以致用,将专家的指导及时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实践中显示出专家培训指导作出的及时的思想追随和行为跟进增强了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网络研修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提高了认识

  随着时代的发展渴望求知的人是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已工作多年的教师自然也渴望不断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网络教育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教育方式,让我们随时随地,不受地区、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更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识,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参加网络研修让我通过知识的积淀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我深知这条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更不会总是坦途。在鈥溓笾澋牡缆飞暇鸵盐栈隹朔种掷颜绞ぷ晕揖褪鞘だ湎衷谡湎小

  三、反思教学工作,不断进取

  在教学中,我不断思量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继续向优秀骨干教师学习,向有经念的教师请教。

  四、立足课堂在实践中提升自身价值

  课堂是教师体现自身价值的主阵地,今后我会本着鈥溡磺形搜搜囊磺锈澋墓勰睿约旱陌淼娜谌氲窖小=窈笤诮萄е校医У男驴纬汤砟钣τ玫娇翁媒萄导校苊饪纬躺杓柒溞骡潱凳┓椒 鈥溇赦澋男缕孔幼熬删啤⑩湸┬滦呃下封潯A⒆汊溣没钚吕辖滩氖导鹿勰钼澚η笕梦业慕萄Ц咛厣纬啥谰叻绺竦慕萄J剑玫靥逑炙刂式逃囊螅岣呓萄е柿俊

  五、研修提高,优化课堂。

  通过认真学习研修,我明白了教师只有对教材内容,教学对象,教学方法等经过深思熟虑、了然于胸,才能把课讲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课前由学生生成具体问题,然后和我的备课内容结合,形成多层次的教学设计,突出课实效性、针对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参与性、合作性。体现出了教师是学生学习活动的引导者、组织者、参与者和合作者。我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真正使每一位学生学有所获。

  总之,我们离不开生活的学习,更离不开每一次的网络研修培训。通过网络研修培训使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使我改变了以往的教学观念,使我真正懂得了怎样利用网络资源更有效的开展新课程教学。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会更努力实践,争取使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有较快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个人网络研修学习活动的收获总结》摘要:任感。 二、网络研修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提高了认识 随着时代的发展渴望求知的人是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已工作多年的教师自然也渴望不断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网络教育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教育方式,让我们随时...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七册 练习一新课程 新观念 新标准 新追求
园本研修------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蓄水池四季交响曲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