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危害大 影响孩子一生

2015-06-02  | 胖墩 肥胖 胖墩儿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餐桌上的食物和零食都日渐丰富起来。在这样的环境下,宝宝出现过于胖的趋势明显。据相关调查和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我国超重肥胖儿童达到了1200万。

儿童肥胖危害大 影响孩子一生

  影响发育

  肥胖儿童体内蓄积的过量脂肪会侵蚀脑垂体,使脑垂体后叶脂肪化,阻碍促性腺激素和生长激素生成,从而严重危害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发育和性发育成熟。

  儿童抑郁

  肥胖对儿童心理造成的损害,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心理的损害不像身体上的损害那样容易被发现,但对儿童性格、气质、个性,以及日后各种能力的发展,都有深远的影响。

  自卑、成绩下降

  小胖墩儿体内脂肪过多,耗氧量比正常孩子高出30%至40%,体内氧气“入不敷出”,因此孩子会无精打采,容易疲劳,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效率。

  成年肥胖

  青春期的小胖墩儿80%成年后仍是大胖子。而自幼肥胖者比成年才发胖的人,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胆结石、脂肪肝等并发症及死亡的机会都明显增高。因此,肥胖儿常常因过度肥胖而影响一生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肥胖危害大 影响孩子一生》摘要:耗氧量比正常孩子高出30%至40%,体内氧气入不敷出,因此孩子会无精打采,容易疲劳,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效率。 成年肥胖 青春期的小胖墩儿80%成年后仍是大胖子。而自幼肥胖者比成年才发胖的人,患糖尿并...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肥胖症的3个关键期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
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肥胖对儿童发育有危害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