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切记 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效果

2016-04-11  | 晒太阳 到户 钙质 

  一般来说,孕妇之所以要晒太阳主要还是因为太阳光里的紫外线可以作用到人体,合成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D,这样就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所以,孕妈妈在有太阳的时候要多晒晒太阳,特别是孕中期,胎宝宝成长的关键期。

孕妈切记 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效果

  那么,虽然晒太阳本身是一件为了孕妈妈健康的事情,但是如果没有把握好晒太阳的方法,那么不仅不会起到什么作用,相反的可能伤害的孕妈妈的皮肤,所以,孕妈妈晒太阳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隔着窗户玻璃晒太阳没效果

  有些孕妈妈可能懒得到户外去晒太阳,觉得窗户有很多的阳光照进来,所以就干脆拿把椅子坐在窗户下晒,但是其实这样,只是能感觉到太阳的温度,而不能起到促进钙质吸收的效果,这是因为,隔着窗户玻璃,用处最大的紫外线更不进不到房间里面,所以,如果孕妈妈真的实在不想到外面去,那么可以把窗户打开来晒或者到阳台上晒。但是最好是能到户外接受全身日光浴的洗礼。

  二、如果有出太阳的话尽量坚持每天都晒太阳

  虽然很多时候晒太阳,孕妈妈们都会被晒黑,但是这是孕妈妈为了胎宝宝而必须做的必修课程,一般来说冬天的阳光比较弱一点,不会那么热,所以冬天可以晒久一点,不应该少于1-2个小时。而夏天因为阳光太强烈,所以一般只要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了。特别是一些整天坐在办公室,接触不到阳光的孕妈妈来说,每天晒阳光的时间要尽量满足。

  三、选择最佳的日晒时间

  一般来说冬天的阳光比较短,就算是中午也不会那么强烈,所以冬天任何时候都可以晒。而夏天就不一样的,一般夏天中午是不会有人特意去晒太阳的,夏天适合孕妇晒的阳光主要出现在早上9点左右和下午4点左右。时间要在合理的时间内,也不能说干脆晒长点,晒久了会使皮肤受到伤害。

  小精灵温馨提示

  春夏晒太阳要在早9点左右和下午4点左右外出晒。特别是平时坐办公室的职场孕妈妈,更要趁着休息时尽量多地晒足阳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切记 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效果》摘要:窗户有很多的阳光照进来,所以就干脆拿把椅子坐在窗户下晒,但是其实这样,只是能感觉到太阳的温度,而不能起到促进钙质吸收的效果,这是因为,隔着窗户玻璃,用处最大的紫外线更不进不到房间里面,所以,如果孕妈妈...
相关文章隔玻璃晒太阳不能防佝偻病婴幼儿春季晒太阳有讲究
晒太阳就能不缺钙吗孩子晒太阳还缺钙?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