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切记 不要认为奶粉可以提供完全营养

2016-04-28  | 蛋白 钙质 母乳 

  很多人认为奶粉比母乳营养高,这样想法是错误的。母奶与牛奶的品质完全不同。就蛋白质而言,母乳的蛋白质当中含有60%的乳清蛋白,这种乳清蛋白对于婴儿的成长非常重要,而牛奶的蛋白质却比母奶浓3倍,且是以酪蛋白为主。在钙质方面,母奶的钙质也与牛奶的不同,相对而言牛奶所含的钙质对于婴儿是不利的,会让婴儿的钙质或磷的代谢过程变乱,也会使得牙齿或骨头脆弱。

家长切记 不要认为奶粉可以提供完全营养

  如果用牛奶育儿,较母乳喂养容易引起一些的障碍,列举如下:

  1.容易变成过敏性体质

  蛋白质代谢过程的紊乱,会引起湿疹、哮喘等过敏性的疾病,而容易催患这类疾病 的体质,就是所谓的过敏性体质。

  2.容易造成虚弱体质

  因为奶粉无法使得肠内的有益细菌,也就是双叉乳杆菌繁殖。

  3.容易摧患多种疾病

  奶粉当中完全缺乏母乳所具备的杀菌物质和免疫物质,此外,也会造成矿物质代谢 的紊乱,进而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使牙齿、骨头变脆弱。

  4.容易产生脑性麻痹的障碍

  一般都认为脑障碍是由细菌或病毒所引起的,但未必都是如此。如果因为代谢的紊 乱而造成脑细胞的抵抗力降低,会使得氧气供应不足,而发生脑障碍。另外,对于微生 物的影响具有感受性的话,也容易引起脑障碍,而牛奶则会使这种危险性增加。

  5.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没有消化的蛋白会残留在器官之内,成为病菌绝佳的繁殖场所,由这个原因所引起 的消化不良症状,很容易就会剥夺了婴幼儿的生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切记 不要认为奶粉可以提供完全营养》摘要: 奶粉当中完全缺乏母乳所具备的杀菌物质和免疫物质,此外,也会造成矿物质代谢 的紊乱,进而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使牙齿、骨头变脆弱。 4.容易产生脑性麻痹的障碍 一般都认为脑障碍是由细菌或病毒所引起的,但未必...
相关文章转换配方奶粉的两种办法喂婴儿奶粉不要太多
孩子奶粉一个月换一次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购买秘笈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