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巧安排 才会睡得更好

2016-05-24  | 睡眠 宝宝 原始人 

  宝宝睡觉也是需要父母的引导和锻炼的,才能掌握当中的技巧。宝宝夜晚睡不好、夜醒频繁、爱哭闹,缘由可能是因为白天无规律的睡眠习惯。只有培养和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宝宝的睡眠问题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

宝宝睡眠巧安排 才会睡得更好

  一、宝宝睡不好 常见的生活误区

  1.白天睡太多了

  宝宝晚上睡不好或者不睡觉,是因为白天睡太多了,睡足的劲头,晚上就闹腾了。这种说法不少妈妈都有听说过。但事实上恰恰相反,宝宝晚上睡不好,是因为白天睡不够。以新生儿为例,一天至少有20个小时以上是在睡眠中度过了,白天不睡觉/少睡觉,精神体力过度透支,晚上反倒会更加的闹腾,让父母和长辈们夜不安寝。因为睡眠是环环相扣的,只有白天睡好了晚上才会更加好睡,而白天缺觉,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影响夜晚的睡眠质量。

  2.白天多活动 晚上才睡得好

  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觉,有长辈会这样建议,让孩子白天多活动,玩累了晚上就好睡了。小编提醒新妈妈们,千万不要这样做,宝宝过度疲惫闹觉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过度劳累的孩子会疲惫不堪,体内会产生刺激性的化学物质来对抗疲倦。对于原始人来说,这种反应非常有利于生产,因为即便原始人过度疲倦了,他们还得逃跑、打斗或者打猎。这种刺激能量的反应会使人处在一种高度警觉、活跃的状态。这就是过度疲倦的孩子显得很兴奋、不易入睡、入睡后易醒来的原因。深度疲倦会给人带来痛苦,宝宝不懂得表达,只能用哭声来宣泄,因此闹觉就出现了。

  二、宝宝白天睡眠巧安排

  拥有健康睡眠质量的宝宝,身体才能放松、精神也灵敏,而父母育儿也会变得更有趣味。如果想要想要改善宝宝的睡眠状态,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和安排白天的睡眠来实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眠巧安排 才会睡得更好》摘要:太多了,睡足的劲头,晚上就闹腾了。这种说法不少妈妈都有听说过。但事实上恰恰相反,宝宝晚上睡不好,是因为白天睡不够。以新生儿为例,一天至少有20个小时以上是在睡眠中度过了,白天不睡觉/少睡觉,精神体力过度...
相关文章新宝宝睡眠护理全方位如何正确的安排宝宝午睡
宝宝1-2个月的睡眠时间让宝宝拥有良好的午睡习惯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