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2016-09-14  | 小丑 拉松 绘图 

  1

  当绘图师的第五年,世界在我手里的尺规下画了近四分一。我依然觉得慢了些。于是我加快了速度。不知不觉中,手上的尺规越转越快,转出了我今年的第十三个月。我在这个月里遇到了那个小丑。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丑。我是听过这句话的。

  看到那个小丑的时候,我刚从外面回来,他坐在我平时绘图的书桌前。窗户大敞着,飘进来这季的柠檬花香。小丑没有戴着布芬帽,也没有穿着彩色的蓬蓬裤,更没有化着鲜艳的香肠嘴。但我就是知道了,他正是住在我心里的那位小丑。

  小丑说:鈥溛铱吹侥阍谥缴匣隽宋蠢吹穆罚乙慊硪惶酰ㄍ愕男睦铩b

  他说完就真的动手了。

  我的桌上正好有绘图的全套工具。我看见制图笔从他的拇指和食指间开始转动,像翻越一座小山似地转到中指上,无名指上,又转到小指上,然后又转了回来。房间里的钟不知为何响个不停,滴滴答答的声音催促起我的心跳频率。我感觉呼吸紧促,不觉拉松了领结。

  小丑开始画了。我屏息听着熟悉的纸笔摩擦的唰唰声。

  只是一会,大约十秒钟。

  鈥満昧恕b澦怠

  我发现自己吞了口唾沫。

  他将图纸递给我。我看到纸上绘着一条单行道,直指着我窗外的花园。

  鈥溛业米吡恕b

  他说。转眼间就轻巧地从我的窗户翻出去,消失在花园里那排柠檬树后面。房间里突然又安静起来。平日为了赶时间在房间里摆放的十三个钟表,不知什么时候鈥斺

  都停了。

  2

  我疑惑地跟出去,也翻进了花园。

  柠檬的香气散发在空气里,我四下搜索小丑的踪迹,但只看到绿叶间那些白色的柠檬花在阳光撩拨下闪烁,像白日里的星星。

  就像镜子内外的两个我,花园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不同。

  我自以为地下了结论。这时突然有许多人闯进了我的花园。我开始分辨出这个世界和平常有些不一样了。至少这些人不会是我的邻居或是别的什么人。

  他们是一群矮人。

  几十个矮人一下涌进我的花园,手里拿着他们的工具鈥斺斠恍┤梦曳滞庋凼斓模蟠笮⌒〉闹仆脊ぞ摺

  他们冲着我一阵各说各话,好容易我终于明白了他们的意思。

  他们说,鈥溂热荒闶鞘澜缟献畛錾幕嫱际Γ荒苡赡憷椿庹诺赝肌b

  一张我心里这个世界的地图。

  3

  我不曾想象心里的世界。

  花园外是我熟悉的街道,闭上眼睛我也能去往任何地方。但这儿没有蒸汽巴士,没有汽电拖车,我有些茫然失措。我跟着矮人们走了另一条路。从花园里第七棵柠檬树下,他们掀开了一圈圆圆的草皮,像揭开一个秘密隧道的井盖。我们从地底出发了。

  矮人们带我去见这个世界的国王。

  弯弯曲曲的地底隧道,矿石的光芒如水光泛在墙上,我在尽头看到一个光线昏黄的圆室。室内背光坐着一个奋笔疾书的人,他的影子匍匐在地上又贴上了墙壁,映出小丑特有的布芬帽,蓬蓬裤的形状。他停下动作,转头招呼我。我看见他左眼上星星的标记,嘴上鲜艳的香肠嘴。一切都是小丑的装扮。

  他是这儿的国王。

  国王拿着一米长的直尺,在他的脚底画了一条直线。一瞬间,他的影子倏地消失在墙上。站在我面前装扮鲜艳的他,贴近我的耳边。

  鈥溝衷谀隳苊靼茁穑库澦贸咦忧崆梦颐窍嗵慕偶猓该肭埃嵌幸惶醭咦踊龅暮奂!b溞睦锸且桓鍪澜纾质凳橇硪桓觯窃谡舛换恪b

  在我们相贴的足尖,像光与影交汇。

  我闻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柠檬香味。

  我知道,他是我心里那位小丑。

  4

  也是这儿的国王。

  国王弹了一个响指。矮人们将巨大的水晶搬来。国王在水晶上画出几道光线,世界出现在他的水晶中,被划成了四份鈥斺斕炜眨降兀Q蠡褂姓飧龅氐住

  我从水晶里窥探整个世界。

  天空遨游着巨大的海龟,它们背上建着巫师的城堡。海洋是精灵的领地,贝壳里藏着,珊瑚床上奔跑着精灵小小、玲珑的样子。地底的这儿,建造了城市,矮人居住在此。但是地面,在水晶里只是一张微卷的图纸。图纸里绘着我那个世界的景色。

  国王说:鈥溩畛酰腥硕荚诘孛妗b澦昧讼滤В夷谡婪怕饷ⅰb湹孛姹涑上质档耐贾健0嘶氐搅说氐祝槿ネ詈#资ηň犹炜铡b

  国王又示意我看着水晶。

  这次我看到那卷图纸之外唯一的土地鈥斺斘业幕ㄔ啊;褂形液雎砸丫茫ㄔ氨澈竽瞧亢5纳奖凇:@伺拇虻缴奖谏希槌砂咨幕ò辏蛄懵湎隆N以谏奖谥屑渫黄鸬囊豢榻甘峡吹津樗踝诺拟斺

  一个巨人。

  我知道一位拥有柠檬花园的巨人,他能在每一寸土地上种出漂亮的花朵,让世界充满花香。不知为何,这位巨人住进了我的心里。

  鈥溝衷冢倚枰愦酉质祷鲆黄粒舾夷俏恢匾某济瘛b澒跛怠

  5

  矮人们将所有的工具都拿到我的面前。我想了很久。不到十秒,我将图纸交给国王。我重又回到现实。回来的第二天,钟表少了一个,但开始正常运作。

  晨光从海天交接那条线渗出光芒,我站在花园望向那块突起的岩石。

  什么也没有。也没有巨人。

  我像是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大约有一个月那么长。长到我再次看向那些星星一样的柠檬花时,它们都变成了淡黄椭圆的果实。

  它们都不像我画的那个圆。

  我用圆规在国王的绘图纸上转了一个圈。我答应,巨人可以使用国王提供的任何圆规,划出自己的花园范围。而我,会得到那个圆形花园里所有的花香。

  我觉得,那一定是最完美的圆。

  6

  回到最初看见小丑的书房,我在桌上发现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鈥溎闶鞘澜缟献詈玫幕嫱际Αb

  我挑高了唇,知道这些都不是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摘要:促,不觉拉松了领结。 小丑开始画了。我屏息听着熟悉的纸笔摩擦的唰唰声。 只是一会,大约十秒钟。 好了。他说。 我发现自己吞了口唾沫。 他将图纸递给我。我看到纸上绘着一条单行道,直指着我窗外的花园。 我得走...
相关文章海里的故事游戏:找相同的小丑
小班区域活动:小丑变魔术美劳:小丑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