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2016-09-26  | 中百 日新 演讲 

  一

  每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球上,都是幸运的。短短的一生,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尽情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关爱、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异的生活,憧憬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希望。

  纵观这些夺走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几起不是消防安全意识淡雹违反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酿成的恶果呢?有几起不是对我们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戒呢? 我从不相信,那些危险、那些火灾隐患都会看不到,都没有办法处理好。那么,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现象存在呢?其根本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在过去的一年,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湖南衡阳大火的壮烈,吉林中百商厦火灾的无知,浙江温岭火灾的愚昧,广东汕头火灾的惨叫鈥︹υ谖湃フ叩耐纯薇校鹎γ唬蜒滔粕ⅲ舾颐堑闹皇峭纯嗪蜕钏迹涸谛腋5纳睢⒈蟮纳埃颐怯Ω米鲂┦裁?是继续疏忽大意?还是放纵愚昧无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鈥溡枷沼诿骰穑婪妒び诰仍郑鹑沃赜谔┥解潱墙-泽-民同志对我们的呵护和告诫,是我和大家每天工作中都应该熔守的信念,遵守的信条。鈥溝腊踩澏杂谖颐侨绱酥匾松穆猛旧希颐怯胫岚橥!的确,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鈥湴踩澱飧龉照龋挪换崴樱换嵊锌部部揽溃呕嶙吖绶缬暧辍H松目炖郑男腋#突嵊涝栋樗嫖颐!

  不要消防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美好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1997年5月,云南省富宁县小学起火酿成火灾,伤亡2人;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10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华南宾馆发生灾。大火造成31人死亡、3人重伤。这些惨剧,无一不是违反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我经常看我的战友们在一次次的火灾事故抢救中,救出一个个被困火场与死神擦肩而过人们,因此,我能切身体会到遇难人员呼喊鈥澗让澥钡哪欠荻陨牧袅岛涂释M牵阂湎独牖鹪!

  纵观那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哪一起不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哪一起不是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是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回头重来的旅程。因此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当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在这里老师教大家几招: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过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必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准确说出起火地点、燃烧对象、火势情况;若火已及身,切勿惊跑!因为奔跑或拍打时会形成风势,加速氧气补充,促旺火势。当外衣着火时,应赶紧设法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鈥溓俺抵笫轮︹潱腊踩ぷ髦挥衅鸬悖挥兄盏恪=⒘己玫男T跋腊踩芾碇刃颍俏颐墙逃乱捣⒄沟那疤岷凸丶N颐潜匦胧髁⑩溦湎独牖鹪肘澋那苛蚁腊踩馐叮严腊踩ぷ魈岬搅艘桓龈叩牟愦危菇己玫男T盎肪匙龀鑫颐堑呐Α

  火,伴随着人类的发展、繁荣、稳定和进步,是人民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条件。从我做起,远离火灾事故,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观念,使消防安全制度的得以真正贯彻落实!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大家,一定不会在这种平安中制造哭泣。

  鈥溤独牖鹪郑丛旌-谐社会鈥澥俏颐枪餐哪勘辏牵梦颐切鹗掷矗庸匕庸刈⑾腊踩肝颐敲扛鋈说男闹卸汲渎虐约海兹耍讼腊踩游易銎稹N;ぷ约汉退说钠桨残腋6餐Π!

  二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XX班的XXX,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2015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胶州路718号胶州教师公寓起火,酿成特大火灾事故。事故导致58人死亡,2月3日除夕夜晚间12点左右,沈阳皇朝万鑫酒店突然发生火灾,损失惨重, 7月16日新港附近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罐区输油管道发生爆炸,造成原油大量泄漏并引起火灾,爆炸事件对大连海洋生态的影响将是鈥湷て诘模豢傻凸棱濃︹

  在这些灾难面前,留给我们的是痛苦和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宝贵的生命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是继续疏忽大意?还是放纵愚昧无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鈥溡枷沼诿骰穑婪妒び诰仍郑鹑沃赜谔┥解潱俏颐谴蠹叶加Ω米袷氐男盘酢b溝腊踩澏杂谖颐侨绱酥匾松穆猛旧希颐怯胫岚橥!的确,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 鈥湴踩澱飧龉照龋挪换崴樱换嵊锌部部揽溃呕嶙吖绶缬暧辍H松目炖郑男腋#突嵊涝栋樗嫖颐!

  鈥溤独牖鹪郑丛旌托成缁徕澥俏颐枪餐哪勘辏牵梦颐切鹗掷矗庸匕庸刈⑾腊踩岣呦酪馐叮肝颐敲扛鋈说男闹卸汲渎虐约海兹耍讼腊踩游易銎稹N;ぷ约汉退说钠桨残腋6餐Π!

  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摘要: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酿成的恶果呢?有几起不是对我们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戒呢? 我从不相信,那些危险、那些火灾隐患都会看不到,都没有办法处理好。那么,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现象存在呢?其...
相关文章《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一
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强化制度管理 丰富教育活动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