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2016-10-08  | 便秘 碳水化合物 宝宝 

  便秘并不少见,尤其现在正处于干燥的冬天,宝宝拉不出比便便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不能正常排便,会影响宝宝正常的新陈代谢,妈妈们可别忽视了。

  引起宝宝便秘常见3大原因

  就婴儿期的宝宝来说,发生便秘一般有3个原因,妈妈们一起看看吧。

  原因一:饮食不足

  有些宝宝,特别是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由于消化功能低下、食欲差,往往摄入食物量不足,会出现大便量少。如果奶中糖量不足,刺激肠道蠕动弱,致使粪便存留肠内时间过长,水分吸收过多,可导致便秘的发生。

  原因二:饮食结构不合理

  人体排便和食物的成分组成密切相关,蛋白质过高、碳水化合物过低、肠内发酵过程不活跃,大便呈碱性,易干燥,如食入大量的钙化酪蛋白,大便中就会形成大量不溶解的钙皂,便量增多,形成便秘。过细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如饼干等也易形成便秘。宝宝偏食,缺少纤维素的摄入,对肠道蠕动刺激不足也可造成便秘。

  原因三:肠道功能紊乱

  孩子的生活习惯不良,没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排便的条件反射形成不良,或肠道的排便过度人为干预,如灌肠及频繁使用泻药,其他原因如缺少体育活动、慢性疾病,及使用减缓肠度蠕动的药物等均可引起便秘。

  防治宝宝便秘的饮食原则

  不论是要预防宝宝便秘,还是要治疗宝宝便秘,饮食都起着重要作用,对于1岁以下的宝宝来说,更要通过饮食来调理肠道,防治便秘。

  原则一:奶水喂养分情况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由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

  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过多,因而使大便干燥坚硬。这种情况可减少奶量,增加糖量。不满3-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对于4-5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尤其是蔬菜类辅食。

  原则二:保证水分摄入

  半岁以前母乳喂养和配方喂养的宝宝不需要额外喂水,只要按照包装指示正确冲调奶粉,即可满足宝宝每日水的需要。在宝宝6个月之后,在开始添加辅食之余,还要注意水分的摄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艾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摘要:干等也易形成便秘。宝宝偏食,缺少纤维素的摄入,对肠道蠕动刺激不足也可造成便秘。 原因三:肠道功能紊乱 孩子的生活习惯不良,没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排便的条件反射形成不良,或肠道的排便过度人为干预,如灌肠...
相关文章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的烦恼帮宝宝摆脱便秘的烦恼
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冬季宝宝更容易便秘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