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宝宝用药易出现的危害

2016-10-10  | 抗生 用药 宝宝 

  央视最近播出的一则儿童安全用药的公益片,5岁主人公浠诺用手语诉说自己因用药不当致聋的经历。令观者在震惊之余不禁多了几分可惜心疼!虽说宝宝用药安全是一个社会性问题,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协作。但是,如果父母从入口处把好第一道管卡,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大大降低危害的。

家长必知 宝宝用药易出现的危害

  与其在问题出现后各种追悔莫及,不如提前做好各种知识准备,防患于未然。梅姐今天就来给各位爸爸妈妈们总结下在宝宝用药方面易出现的问题。

  一、滥用抗生素

  “哎呀,宝宝又咳嗽了”“天啦,又开始发烧了····

  宝宝一开始感冒发烧,家长就担心会不会发展成咽炎、肺炎,于是,赶紧自作主张的去附近诊所买了抗生素给宝宝吃。要知道,宝宝感冒发烧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可怕,可怕的是滥用抗生素带来的恐怖隐患!

  在宝宝使用抗生素的方法上,不少家长存在一些误区

  1.病好了就立刻停用抗生素,殊不知,没用够疗程很容易导致细菌耐药性。这样一来,当孩子真正需要使用抗生素时,药物可能就不再起作用了。

  2.随意停用或频繁更换抗生素:药物治疗细菌性感染是一个逐渐起效的过程,需要2~3天才能看出效果,并不是吃了一个剂量就能立竿见影,因此不要随意停用或频繁更换。

  提醒一下各位爸爸妈妈们:如果宝宝感冒是病毒感染,在不合并细菌感染的情况下,不需要使用抗生素。若是有细菌感染,就得规范使用抗生素,不然会导致感染蔓延,加重病情!

  二、弄错剂量单位和规格

  各种药,都有各种不同的计量单位。比如有些是毫升(mL)、有些是毫克(mg),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如果碰到了一位爱用简写的医生,这里面就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梅姐提醒,各位家长们要小心识别,不明白的,一定要与主治医生详细沟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宝宝用药易出现的危害》摘要:成咽炎、肺炎,于是,赶紧自作主张的去附近诊所买了抗生素给宝宝吃。要知道,宝宝感冒发烧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可怕,可怕的是滥用抗生素带来的恐怖隐患! 在宝宝使用抗生素的方法上,不少家长存在一些误区 1.病好了就...
相关文章解决孕妈咪用药的烦恼警惕家庭用药不当对儿童的危害
5大原则解决孕期用药烦恼宝宝去火用药的“四不宜”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