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2016-10-14  | 李大钊 司马迁 日中 
 日期:20200718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我能读准拼音,还能写出正确的汉字!(4分)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答案

  二、我会给下面的字组词。(5分)

{
{
{
{
{

  三、我会背,也会写。(8分)

  1.过去的日子如(答案),如(答案);我留着些什么(答案)呢?我何曾留着些(答案)?

  2.一儿曰:鈥湥答案),及日中则如盘盂,此不为(答案)?鈥澮欢唬衡溔粘醭霾撞琢沽梗答案),此不为(答案)?鈥

  3.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答案)。或(答案)或(答案)。

  4.答案)不是无情物,(答案)更护花。至今不会天中事,(答案)。

  5.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答案),我应该在(答案)!

  四、我积累了很多好词佳句,并且会运用。(8分)

  1.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我会想起这样的句:(答案)。

  2.描写迎接春节的诗句有:(答案)。

  3.用鈥湷菱澴肿榇剩傺〈侍羁铡

  李大钊同志不幸被捕,全家人心情十分(答案)。李大钊同志在敌人的面前(答案)镇定,有时据理力争,有时用(答案)进行无声地反抗。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被害,人们万分(答案)。

  五、我会给句子变魔术。(8分)

  缩句: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

  答案

  2.改成夸张句:这里真安静啊!

  答案

  3.改为转述句:周总理说:鈥溛医裢硪庑┪募D忝撬屠吹母遄游曳旁谧詈蟆b

  答案

  4.修改病句:今年暑假,我旅游了桂林。

  答案

  六、我知道关联词的正确用法。(4分)

因为鈥︹λ遭︹
如果鈥︹外︹
不但鈥︹Χ意︹
宁可鈥︹σ测︹
不论鈥︹Χ尖︹
与其鈥︹Σ蝗玮

  1.小欣(答案)爱看科技书,(答案)爱看故事书。

  2.答案)你答应别人一起出去,(答案)应该遵守诺言。

  3.凡卡(答案)在城里受苦,(答案)回到乡下爷爷那里去。

  4.爸爸、妈妈(答案)自己受苦受累,(答案)要让孩子多学知识。

  七、我喜欢阅读。(23分)

  (一)

  去的尽管去了 来的尽管来着 去来的中间 又怎样地匆匆呢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鈥斺斚词值氖焙颍兆哟铀枥锕ィ怀苑沟氖焙颍兆哟臃梗ㄍ臁⑼搿⑼铮├锕ィ荒保愦幽坏乃矍肮ァN揖醪焖サ拇掖伊耍斐鍪终谕焓保执诱谕熳诺氖直吖ィ旌谑保姨稍诖采希悖⒘媪妗⒗淅洌├卮游疑砩峡绻游医疟叻扇チ恕5任艺隹酆吞粼偌馑阌至镒吡艘蝗铡N已谧琶嫣鞠ⅰ5切吕吹娜兆拥挠岸挚荚谔鞠⒗锷凉恕

  1.给开头画横线的句子加上标点符号。(2分)

  答案

  2.在文中括号里划去不正确的字词。(2分)

  答案

  3.鈥溙羲薪虐♀澯昧耍馊耍┑男薮鞘址ā#2分)

  4.文中哪几个例子说明鈥溙羲薪赔潱浚4分)

  答案

  5.用你的词句描绘太阳、时光的飞逝。(2分)

  答案

  6.对鈥溛已谧琶嫣鞠⑩澙斫庹返囊幌钍牵答案)(1分)

A.叹息时间过得太快。
B.叹息自己没有珍惜时间,一事无成。
C.叹息自己不知该干什么。

愧疚的草莓

  父亲住在城北,女儿住在城南。

  退休了好几年的父亲一时兴起,在窗外一块巴掌大的地方种上草莓。从此父亲便时常往女儿家里跑鈥斺斔筒葺6鞑⒉欢啵幕匾猜涣艘淮笸搿E男睦锶群鹾醯模几约旱呐浴8盖撞灰溃且渤⒊⒉豢桑遥挥星籽劭醇耍呕崧饫肴ァ

  谁知几次过后,女儿便不再那么感动了。草莓满大街都是,很便宜,何苦老远的送个没完。女儿告诉父亲,别再来送了,好好在家里养病吧。父亲嘴里应着,可过后一切照旧。

  这一天,父亲又来了,女儿故意生气地说:鈥溔粼偎停一厝グ巡葺瘟恕b澑盖字皇呛俸僖恍Α

  送父亲出门时,女儿发现父亲的右脚一拐一拐的,忙叫住了父亲。父亲说,碰破点皮儿,没事的。女儿非要看看不可,父亲不情愿地撸起了裤管,打开了简单的包扎,小腿迎面骨上有一个很大的创面,已经溃烂了。女儿的眼泪刷地一下就流出来了。怎么弄的?去郊区驮牛龚摔的。驮牛粪干什么?给草莓施肥。

  女儿忍不住责怪了父亲一顿,种着玩倒行,怎么下这么大力气呀。父亲一声不吱,由着女儿的性。父亲有糖尿病,当医生的女儿深知其中的厉害,不容分说拉着父亲去了医院。

  果然,父亲住进了医院,病情日趋严重。去世之前,父亲含笑喃喃地对女儿说:鈥溎阈〉氖焙颍幸换兀醇舨葺模匙乓蜮︹δ腔岫葺窍『蔽铮蟮煤茆︹ξ业降酌桓懵蜮︹︹

  1.第三段说鈥溑悴辉倌敲锤卸蒜潱庖痪溆氲诙沃心囊痪湔沼Γ浚2分)

  答案

  2.第四段中鈥溑室馍厮碘潱裁匆室馍浚2分)

  答案

  3.读第二段第一句,父亲真的是鈥溡皇毙似疴澛穑扛盖孜裁匆植葺筒葺浚2分)

  答案

  4.从父亲、女儿两方面理解鈥溊⒕吴澋暮濉#4分)

  父亲愧疚的是;(答案);

  女儿愧疚的是:(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摘要:定,有时据理力争,有时用进行无声地反抗。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被害,人们万分。 五、我会给句子变魔术。8分 缩句: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 2.改成夸张句:这里真安静啊! 3.改为转述句:周总...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二年级试卷:小学二年语文期中测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