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身上 你不得不知的事

2016-10-24  | 扁桃 长时 宝宝 

  宝宝发出的每一个信号都有他独特的含义,新手妈妈,你确信你能接收到吗?

关于宝宝身上 你不得不知的事

  1.她们的第一次便便,是不臭的

  宝宝的第一次便便通常是黑色,焦油一样黏糊糊的,这些主要是胎粪。一旦开始喂养宝宝,细菌将会随着饮食植入到宝宝的肠道里,一天左右后,排便变成了绿色、黄色、棕色,这就是正常的大便了。

  2.宝宝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有时候宝宝睡着的时候,会有5-10秒呼吸暂停,但对于新手爸妈来说,这一点足够让他们吓毛,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当宝宝停止呼吸更长时间,则应该引起足够的警惕。另外,当宝宝兴奋或哭泣后,呼吸有可能达到60次每分钟,甚至更高。

  3.宝宝的扁桃体也有味蕾

  虽然婴儿的味觉传感器数量和年轻人相同,但它们覆盖了更多的区域,包括扁桃体和喉咙的背部。新生儿可以尝到甜,苦和酸,但咸的感觉要到大约5个月才能品尝出来。这有可能是自然界的生存问题,在宝宝的记忆里,母乳是甜的,而苦和酸是有害的。

  4.宝宝刚出生是没有眼泪的

  宝宝一出生是没有眼泪的,大约学会哭2~3个星期后,甚至是持续到一个月大的时候,眼泪才会生产。下午和傍晚,是宝宝最容易哭闹的时候,哄也哄不来。

  5.宝宝也会分泌乳汁

  有些妈妈看到宝宝乳房流出一些乳汁,会非常紧张,并且把它当成一种异常信号。事实上,新生宝宝,尤其是女宝宝,随着出生,身体激素的改变,宝宝常常会分泌一些乳汁,但是一般只持续几天时间。这跟母亲体内的雌激素变化有关。

  6.宝宝的头更喜欢偏向右边

  只有15%的宝宝在俯卧时喜欢把头偏向左侧。这个行为跟基因有关,一般右撇子的宝宝更喜欢偏右,而左撇子的宝宝更喜欢偏左。

  7.宝宝拥有更多的脑细胞

  出生婴儿的脑袋还在继续发育,一般来说,宝宝出生一年后的脑重量是出生时的一倍左右,大部分的神经细胞可以携带信息,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神经元细胞会逐渐消亡,这就是为什么成年人的创造力和发散思维会弱于小孩子的原因。

  8.男宝宝会勃起

  这个情况通常发生在宝宝尿尿的时候。所以当你换尿布,看到宝宝的小鸡鸡勃起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特殊处理。有些时候,在宝宝未出生前的超声检查,你就已经发现了宝宝的勃起行为,甚至还会自慰。

  9.宝宝也会吓唬自己

  新生宝宝,容易受到惊吓:太大的噪音,强烈的气味,明亮的光线,突然的运动,甚至自己的哭声。当你看到一个宝宝把手张开又快速抱紧自己或妈妈,这就是宝宝紧张的信号。这种反射是一种警告信号。

  10.有些胎记是会消失的

  “鹳咬”或“天使之吻”(通常在前额,眼睑,鼻梁或颈后部的粉红色或红色区域)和蒙古斑点(扁平,蓝色斑点,看起来像背面的墨渍; 底部)通常在几年内褪色。明亮红色的“草莓”是快速生长的血管瘤,这些胎记出现了几个星期,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身上 你不得不知的事》摘要:糊的,这些主要是胎粪。一旦开始喂养宝宝,细菌将会随着饮食植入到宝宝的肠道里,一天左右后,排便变成了绿色、黄色、棕色,这就是正常的大便了。 2.宝宝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有时候宝宝睡着的时候,会有5-10秒呼吸暂...
相关文章不得不知防宝宝吐奶妈妈不得不知防宝宝吐奶的方法
小熊和小冰熊[俗语] 谚语(6)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