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2016-10-25  | 张鹏 现下 阅读 

  现下的早教流传这样一句话:“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读贵族幼儿园、上各种兴趣班、学各种琴棋书画舞,小小年纪的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也跟着忙得像陀螺转。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一、相信阅读会形成一股无形力量

  张鹏的女儿今年6岁,刚上一年级,她和女儿的亲子阅读已持续6年。

  也就是说,女儿0岁时,张鹏就启航了母女之间幸福的阅读之旅。0-5岁,她们读图画书和绘本;6岁,她们选择了文字较多的书籍。每晚临睡前的10-30分钟,是母女俩的阅读时光。张鹏给女儿布置了一间小书房,她留意到,女儿一感到无聊或情绪低落,就会主动呆到书房里去看书,而当出来时,她小小的脸蛋上总会泛着光彩,那些阴霾已无处觅踪。

  “阅读能培养一个人的审美观,也能让人从中吸取正能量。”张鹏说,当女儿感到焦虑时,她会选择情绪管理类绘本与女儿共读;当女儿感到低落,她则会选择正面能量类绘本。而这些都并非刻意为之。当读完合上书籍,张鹏从来不会问女儿“在故事里明白了什么道理?”她只会问:“你喜不喜欢这本书、这个故事?”她说,她不在乎女儿读了多少本书,也不在乎女儿到底有没有理解书中的内容,她只在乎母女共同阅读交流相处的过程,她相信,阅读的能量是潜移默化和深层积累的,有一天,它们会以一股温暖力量的形式,径直返回女儿的内心。孩子会从书中获得自我的调整 近年,未成年人因小事而轻生的报道越来越多见诸于媒体。一次,女儿发问了:“妈妈,这是为什么呀?”这时,张鹏找来了生命类绘本与女儿共读。这本《活了100万次的猫》母女俩读了3次,第一次女儿不喜欢,因为不理解;到了第三次,她明白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像猫一样有那么多次,而且猫到最后不愿去死了,因为它找到了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伴侣。而她,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一大群她爱着的也爱她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摘要:无聊或情绪低落,就会主动呆到书房里去看书,而当出来时,她小小的脸蛋上总会泛着光彩,那些阴霾已无处觅踪。 阅读能培养一个人的审美观,也能让人从中吸取正能量。张鹏说,当女儿感到焦虑时,她会选择情绪管理类绘...
相关文章早教是给孩子报的吗你的宝宝上早教班了吗?
早教,选择还是放弃亲子课程设计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