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喝水

2016-10-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孙玉梅 | 喝水 孩子 儿歌 

  幼儿园里,每天早上家长们来送孩子的时候,经常和我们说:“老师,麻烦你让我的孩子多喝点水。”即使家长不提醒,我们也经常提醒孩子们喝水。

  其实我们每天都让孩子喝水,大概是有的孩子只喝一口水润润嗓子;有的孩子喝两三口水;有的孩子能喝半杯水;有的孩子能喝一杯水;还有的孩子接了满满一杯水,却只喝了一两口,并不口渴。

如何培养孩子喝水

  为了让孩子喝足够的水,我编了首喝水儿歌:“小朋友,排好队,干什么,去喝水。先拿杯,再接水,喝多少,接多少。慢慢喝,别呛着,不拥不挤,不吵闹,安全饮水很重要”。

  为使孩子们真正认识到喝水的重要性,我觉得这个办法挺好,效果不错。通过儿歌,使孩子们知道自己该喝多少水,喝水少了会造成身体不舒服等生活小常识。

  孩子喝水的问题,看起来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但是孩子喝水的问题却牵动着许多家长们的心,我们在一日活动中,经常提醒孩子们去喝水,有的孩子能够喝足量的水,而有的孩子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滋润一下嗓子就算喝水了,没能够达到喝水的目的。

  培养孩子喝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需要我们多强调、多提醒才能让每个孩子养成随渴随喝的好习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孩子喝水》摘要:子喝水的问题却牵动着许多家长们的心,我们在一日活动中,经常提醒孩子们去喝水,有的孩子能够喝足量的水,而有的孩子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滋润一下嗓子就算喝水了,没能够达到喝水的目的。 培养孩子喝水不是一...
相关文章如何让孩子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嗨!喝水的启示
婴儿喝水用奶瓶好还是用水杯好?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