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2016-11-09  | 平心 老师 孩子 

  1、导入尊重感

  在与家长交往的过程中,老师首先应该做到文明礼貌,互相尊重。谈话中,老师决不能以教训式口吻与家长谈话,尤其当其子女在学校“闯了祸”时,老师仍要在谈话时给对方以尊重,不能当着学生的面训斥家长,这样不仅让家长难堪,有损家长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而且家长一旦将这种羞愤之情转嫁于孩子,极易形成孩子与老师的对立情绪。当老师与家长在某些看法上存在分歧时,更应平心静气地和家长摆事实,讲清道理,说明利害关系。

  2、流露真诚感

  用真诚的语言或行动去与家长沟通,使其感动。以诚感人要求诚与情密切配合,要使人动情,唤起人的真情;当然,其间还须伴之以虚心,否则难以取得对方的信任。

  3、评价客观如实

  客观点评孩子在园的表现。

  4、注意谈话形式

  老师与学生家长是平等的。谈话中,老师的态度要随和,语气要婉和,语态要真诚,语调要亲切,使家长一听就能明白准确把握谈话要旨,领悟当家长的应做些什么,并从你的谈话中受到启发。

  5、语言得体、有分寸

  得体的称呼,能使对方一听称呼就有一种相知感,从而产生亲切感,缩短交流双方间的心理距离,在第一时间就能建立起感情基础。同时,得体的语言还可以赢得家长的尊敬,增加家长的可信度,形成和谐的沟通氛围。

  6、谈话注重可接受性

  把握好沟通步骤的时序。先说说孩子的优点和进步,等家长有了愉快的情绪,再逐渐提一些建议,家长会更乐于接受。其中,采取“避逆取顺”的策略,可以直接避免触动家长的逆反心理而迎合其顺情心理的策略;同时采用变换语言或变换角度的手法来叙述,也能帮助老师更好地沟通。

  贵人不一定能改变人生,外表不一定能决定魅力,但是——说话可以。恰当得体的说话表达,不仅能够让你备受爱戴,更能让你的幼教工作事半功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摘要:长谈话,尤其当其子女在学校闯了祸时,老师仍要在谈话时给对方以尊重,不能当着学生的面训斥家长,这样不仅让家长难堪,有损家长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而且家长一旦将这种羞愤之情转嫁于孩子,极易形成孩子与老师的...
相关文章家长如何配合幼儿园老师父母们要会揭自己的短
小班社会:小缺点,掰掰小班社会:改掉小毛病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