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2016-11-11  | 小明 小红 主人 

  设计意图:

  培养幼儿的代客礼仪,通过情景表演、讲述及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客人来之前应准备什么,客人来时如何招待客人,客人走时如何道别,从而培养幼儿文明礼貌的行为和热情好客的品质。

  活动目标:

  1.主动学说招待客人常用的短句;在教师的启发下,学说招待客人常用的短句;在教师的启发下,和大家一起学说招待客人常用的短句。

  2.养成热情、主动待客的习惯。

  活动准备:

  排练好情境表演;游戏用具一套,布置好的情境;画册《能干的小主人》。

  活动过程:

  一、出示情境,引起兴趣。

  (一)参观情境,提问这是谁的家?你们喜欢小朋友来你家做客吗?如果你是小主人,你是怎么做小主人的?

  (二)介绍角色,这是小红,是主人,这是小明,是客人。你们想知道小红是怎样做小主人招待小明的吗?

  (三)提出观看要求:请大家看表演《我是小主人》,看看小红是怎么说怎么做的?情境表演,学说招待客人的短句。

  (四)观看表演一遍,提问这个表演的名字叫什么?

  二、幼儿观看表演第二遍。

  (一)根据表演内容进行提问。

  (二)幼儿学说短句。"你好,请进,欢迎你来我家玩!""请坐!""请喝果汁,请吃水果和点心!""小明,这是我喜欢的书和玩具,我们一起玩吧!""小明再见,欢迎下次再来玩!"

  三、看画册,表扬。

  看画册,幼儿尝试做小主人欣赏画册请幼儿分批练习做小主人,表扬扮演得较好的幼儿。

  四、教师小结

  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的好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摘要:好的情境;画册《能干的小主人》。 活动过程: 一、出示情境,引起兴趣。 一参观情境,提问这是谁的家?你们喜欢小朋友来你家做客吗?如果你是小主人,你是怎么做小主人的? 二介绍角色,这是小红,是主人,这是小明...
相关文章文明礼仪伴我行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
礼仪教育对孩子一生的意义在文明礼仪教育上下真功夫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