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2016-11-15  | 测试 测试题 上册 

  一、拼音长廊鈥斺敹辆渥樱雌匆簦创视铩

  1.酒店门口的两个石狮y矛 l矛( )在大门两侧,好像在欢迎bīn k猫( )们的到来。

  2.xu谩n ɡu脿( )在山崖的瀑布静静地躺在群山hu谩n b脿o( )的谷地中,那优美的景色真让人ch茅n zu矛( )其中。

  3.dūn hu谩nɡ( )是一座艺术的宝库。大量的c矛 xi霉( )、帛画、文书j矛 l霉( )着我们祖国的历史文化。由于清朝政府的fǔ b脿i w煤 n茅nɡ( ),大量的文物被d矛 ɡu贸( )主义国家抢走。

  二、明辨真假鈥斺斂创视铮《烈簟

  乐(l猫 yu猫)  池放佛(f贸 f煤)  缝(f茅ng f猫ng)隙

  三、日积月累鈥斺斀铝写视锊钩渫暾匆笞鎏狻

  气势( )凡  ( )风凛凛  情有( )( )  精美( )伦  ( )伟壮丽  惟妙( )( )  山回( )应  ( )天遨游  依依( )( )

  1.其中,表示对某种事物特别喜欢的是________;表达留恋,不想分离的是________;形容描写或绘画非常逼真的成语是________。

  2.从上面的成语中选择一个写一句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动静分明鈥斺斣诰渥拥睦ê爬锾钌虾鲜实亩省

  1.微风吹来,( )来了缕缕清香。

  2.黄豆大的雨点( )在脸上还真有点疼。

  3.我们游览了曾经( )过革命烈士鲜血的龙华公园。

  4.春姑娘( )过高山,( )过平原,( )过小河,来到了我们身边。

  5.我们最喜欢( )篮球,( )足球,( )着小船去( )鱼,还喜欢玩鈥溊嫌ィ )小鸡鈥澋挠蜗贰

  五、句子广角鈥斺敹料旅娴木渥樱匆笞鎏狻

  1.把下面的句子补充完整。

  (1)今天真热啊,________________。

  (2)小河里的水清的很,________________。

  2.用合适的关联词把下面的两句话变为一句话。

  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代表。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象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使下面的句子更生动。

  492个洞窟密密地排列在断崖绝壁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照样子,仿写句子。

  黄山松千姿百态。它们或屹立,或斜出,或弯曲,或仰,或俯,或卧,有的状如黑虎,有的形似孔雀鈥︹

  家乡的小河姿态万千。它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课文回放鈥斺敻菘挝哪谌萏羁铡

  1.黄山被誉为鈥淿_______鈥潱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绝闻名于世。

  2.黄山最妙的观松处,当然是曾被徐霞客称为鈥淿_______________鈥澋挠衿谅チ恕Bデ靶律嫌锈淿_______鈥潯 鈥淿_______鈥潯 鈥淿_______鈥澣竺伞

  3.________________,真是一部大自然的杰作。其中,鈥淿_______鈥澮淮士梢钥闯鏊牟煌蚕旌妥髡叨运南舶

  4.壁画上的飞天,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鈥︹

  5.黄山座落在________省。黄果树瀑布风景区在________省。莫高窟在________省________山和________山的怀抱中。

  七、链接生活。

  1.我们所学习的三篇课文都描写的是非常美丽的景色,请你选择其中的一处名胜,为它设计一条广告用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同学们都一定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游览祖国的很多风景名胜。但只要只要大家稍作留心,就会发现,有些游客会随手乱来果皮、纸屑、饮料瓶,还有人竟然在一些文物上乱抹乱刻鈥︹ν牵绻媚憷瓷杓埔惶跤亚樘崾居铮愦蛩阍趺瓷杓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快乐阅读鈥斺敹脸鲋叮脸瞿诤瓿闪废啊

  黄果树瀑布(节选)

  黄果树瀑布( )不如庐山瀑布那样长,( )远比他宽的多。所以显得气势非凡,雄伟壮观。瀑布从岩壁上直泻而下,如雷声轰鸣,山回谷应。坐在下面,仿佛置身在一个圆形的乐池里。四周乐声齐鸣,人就像漂浮在一片声浪中,每个细胞都灌满了活力。

  1.在文中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关联词。

  2.用波浪线划出抒发作者感受的句子。

  3.短文中反映瀑布声音很大的词语是________、________。

  4.我们学过一句描写庐山瀑布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龙壁

  闻名全国的艺术珍品九龙壁,是一座用琉璃瓦砌成的影壁。今天,我游览了北海公园,亲眼看到了它。它那精心的造型使我赞叹不已。

  九龙壁,高五米,长二十七米,厚一点二米。在影壁的正反两面,用七色的琉璃砖分别镶嵌成九条巨龙。它们色泽鲜艳,形态逼真,像是在腾云驾雾,要冲出影壁,飞向天空。你看,一条黄龙和一条紫龙正在争夺一个火球。它们瞪圆了双眼,怒目相视。黄龙叉开四爪,伸出了锐利的尖钩;那条紫龙也不示弱,傲慢地摆动着尾巴,轻蔑地瞟着对方,仿佛说:鈥溎阌惺裁戳瞬黄穑液臀医狭柯穑库

  这对巨龙正在挑战,那对巨龙已经开仗了。只见蓝、白两条龙,翻滚在汹涌澎湃的碧涛之上,穿梭于险峻的山峰之间。这一场恶斗,真是惊心动魄啊!

  再看看其他几条龙,也各有特色。有的气势汹汹,杀气腾腾;有的耀武扬威,得意洋洋;有的回首遥望,呼唤同伴鈥︹λ切翁饕欤媸敲畈豢裳裕啦皇な眨

  面对这刻画精致的九龙壁,我不禁感慨万分。我们的祖先,真是心灵手巧,多么聪明呀!九龙壁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九龙壁上,琉璃砖闪闪发亮,光彩夺目。闪光吧!灿烂的九龙壁。

  1.写出下面词语的近义词。

  精美( )  轻蔑( )  照耀( )

  2.理解下面词语的意思。

  美不胜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惊心动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鈥  鈥澔鑫闹械墓删洹

  4.用鈥淿_______鈥澔龈爬栊淳盘趿氐愕挠锞洹

  5.读了短文,我们感受到了九龙壁那美丽的景色和恢宏的启示,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习作训练鈥斺斈窬哿Γ眯醋鞯牧楦性谒布浔欧ⅰ

  同学们,生活当中经常有酸、甜、苦、辣,请把你生活当中发生的令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写下来,要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摘要:ánɡ 是一座艺术的宝库。大量的cì xiù 、帛画、文书jì lù 着我们祖国的历史文化。由于清朝政府的fǔ bài wú nénɡ ,大量的文物被dì ɡuó ...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