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2016-11-16  | 子课题 研究 研究性 

  绘本作为一种特殊的阅读材料,为孩子学会阅读提供了一个具体、生动的平台,我园开展绘本阅读课题已经两年有余。怎样发挥绘本教学的最大价值,成为本学期子课题研究的一个重点,我们旨在选择适合幼儿阅读的绘本,开展对绘本的研究性阅读,找到最佳的切入点和教学策略,以创新的方式,吸引孩子,从而积累经验、增进健康、养成习惯、发展能力。

  本学期子课题研究的目标:

  (1)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通过幼儿绘本教学的研究,提高教师对儿童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促进教师深入细致地研究文学作品教材、教法及指导策略,提高教师绘本阅读教育活动设计和实施能力。

  (2)幼儿发展目标:让幼儿通过鈥溙ǹ矗⒔病⒒ㄗ觯⒈唷⒀葩澋刃问剑褂锥湴⑸平病⒛芑⒒岜唷⒗盅葩潱嬲行У乜挂恢秩碌挠欣谟锥丈矸⒄沟脑缙谠亩列问脚嘌锥脑亩列巳ぃ纬闪己玫脑亩料肮撸谠亩林蟹⒄褂锥印⑻⒂镅浴⑺嘉⑾胂蟆⑸竺兰肮鄄斓饶芰Α

  子课题开展的内容和形式:

  (1)教师在教学前对绘本的研究性阅读

  引导教师进行研究性阅读,深入了解绘本的实质,挖掘其中多种教育元素,开展创意绘本教学活动设计。

  第一,以年级组集体备课的形式确定选择的绘本、阅读的方法和策略。

  第二,教师对绘本研究性阅读的模式:阅读、整理、分类、总结

  第三,确定教学方案、实施方案、分析反馈反思、调整方案和教学策略。

  (2)绘本阅读教学研究课

  在课题的开展过程中,每一次研究性活动都应有明确的主题,所选择的绘本教学活动的内容,也要根据主题而定。观摩只是研究性教学活动的第一步,重要的是观摩后的研讨,即根据研究主题,就教学活动中实际发生的教育行为进行讨论,理论联系实际地分析哪些教育行为体现了正确的教育观念,哪些没有。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课题组成员在自己的教育工作中进行实践探索,以使对一个问题的研究更有深度、更有实效。

  (3)整理优秀的绘本教学案例

  形成论文集、教学案例集、活动方案集、特色作品集,期末进行统一整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摘要:、生动的平台,我园开展绘本阅读课题已经两年有余。怎样发挥绘本教学的最大价值,成为本学期子课题研究的一个重点,我们旨在选择适合幼儿阅读的绘本,开展对绘本的研究性阅读,找到最佳的切入点和教学策略,以创新的...
相关文章教科研工作计划2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教科研工作计划(二)艺术教研组2005—2006学年上学期艺术活动计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