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拒不认错 原因要深扒

2017-01-21  | 孩子 推卸 犯错 

  有些孩子犯错却矢口抵赖,甚至推卸到其他人身上去,这种现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为什么孩子不愿意承认错误?对此,家长该怎么办呢?

  一、孩子不承认错误的原因

  1、害怕受惩罚

  孩子犯错了却不承认,可能是要因为害怕受到惩罚,这就与平时家长的教育方式不当有关系。孩子犯错了,惩罚方式必须得当,否则孩子下次犯错了,就会害怕再次受到惩罚从而不敢去承认错误。

  2、思想斗争严重

  孩子可能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中,这种矛盾的心理作用下,孩子便会迟迟不承认错误。

  3、孩子认为自己不该负所有责任

  这可能是因为孩子认为自己不该负所有责任,只需要负部分责任,犯错的主体并不是自己,所以孩子就不愿意主动去承认错误。

  4、孩子不知道自己犯错

  有时候孩子犯错了了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或是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事。这很可能是因为孩子并没有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念,所以即使孩子有错,孩子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5、孩子习惯推卸责任

  这也与家长的教育和影响有关系,有些家长平时待人接物的时候喜欢推卸责任,所以,孩子受其影响也会做。

  二、孩子不承认错误怎么办?

  1、给孩子时间反省

  孩子不承认错误可能只是暂时性的表现,家长可以给时间让孩子进行反省,等到孩子知道自己错了,通过反省后有所觉悟,可能就会主动去承认错误了。

  2、教会孩子知错能改

  家长应该教会孩子知错更改以及有错敢于承认,也要适当让孩子懂得承担错误的结果,更要让孩子知道不承认错误的后果。

  3、孩子承认错误值得鼓励

  孩子敢于承认错误,家长应该给予包容和理解,而且适当给予孩子鼓励。

  4、教会孩子如何认错

  孩子不承认错误,家长可以教会孩子如何去认错,用什么方式认错,在什么情景场合下认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拒不认错 原因要深扒》摘要:错在哪里。 5、孩子习惯推卸责任 这也与家长的教育和影响有关系,有些家长平时待人接物的时候喜欢推卸责任,所以,孩子受其影响也会做。 二、孩子不承认错误怎么办? 1、给孩子时间反省 孩子不承认错误可能只是暂时...
相关文章孩子不肯认错怎么办不肯认错的孩子就不是好孩子?
不肯认错孩子为什么就是不肯认错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