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零食背后的食品添加剂

2017-07-11  | 添加 添加剂 防腐 

  许多家长并没有意识到食品添加剂过量带来的危险性:孩子吃了食品添加剂过量的小食品可能引起慢性中毒!

  孩子吃了食品添加剂过量的小零食,当时可能并没有什么症状,可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出现问题。据调查,现在有很多初、高中生出现肾功能衰竭,原因之一就是在儿童时期食用了过多添加剂过量的小食品。

  1、防腐剂过量的危害

  食品防腐剂是为了改善食品品质,保证食品在运输、储存时的防腐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天然或化学合成物质。如果在添加这些物质时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标准执行,这些为改善食品品质而添加的物质,对人体不会构成危害。但如果情况相反,它就会成为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

  一些经批准使用的防腐剂,如苯甲酸、山梨酸钾和亚硝酸盐等,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脏、肝脏的健康。

  2、糖精过量的危害

  除了口感因素外,儿童营养学家在研究中还发现,高糖饮食会引起儿童肥胖。吃糖量多的孩子不仅容易生龋齿,患多动症和忧郁症的比例也比较高。

  3、色素过量的危害

  人工合成色素是通过人工化学方式合成的,用于改善食品感官性状的化学物质,过量使用后可能含有一定毒性。国家对此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明令禁止一部分食品使用人工色素,另一部分则严格限制人工色素使用剂量。但是,一些食品生产单位为了追求小食品的“相貌”好看,往往过量使用人工合成色素,比如膨化食品等。

  4、香精过量的危害

  不少小食品生产厂家喜欢大量使用香精来增加味觉,这样孩子就容易对浓烈的味感形成依赖,而对牛奶、蔬菜等清淡、有营养的食品不感兴趣。长此以往,容易导致孩子膳食结构不合理,影响孩子对营养的均衡摄入。

  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而言,这种偏食、挑食的习惯,还会影响到骨骼和大脑发育。在大量吃这类膨化食品的孩子中,常常可见两种不正常的发育形态:一种是因胃口不好而引起的过分消瘦,另一种则是摄入了膨化食品过高的脂肪而导致肥胖。

  我国的儿童食品长期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我们作为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各种食品,包括孩子的补钙用到的钙剂,都要尽量去选择不含香精、色素、防腐剂等各种添加剂的产品,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保证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零食背后的食品添加剂》摘要:改善食品品质,保证食品在运输、储存时的防腐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天然或化学合成物质。如果在添加这些物质时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标准执行,这些为改善食品品质而添加的物质,对人体不会构成危害。但如果情况相反,它就...
相关文章食品添加剂可以吃多少宝宝吃零食要基本原则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最常见病因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