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2017-09-01  | 肥胖 发育 生长 

  在很多老人的观念中,孩子白白胖胖的才健康才可爱,但是对父母来说孩子持续胖下去可要注意了,毕竟孩子肥胖可是对健康不利呢。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儿童如何健康减肥?一起来了解吧。

  孩子肥胖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科学研究证明,遗传在孩子生长发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遗传因素不仅影响着骨骼系统的发育,而且遗传基因控制着身体的能量消耗,决定从脂肪中运用多少热量。因此,身材胖的父母,子女胖的可能性也很大。

  2、营养失衡

  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他们必须不断地从外界摄取各种营养素,尤其是足够的热量、优质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儿童营养调查资料也证实,营养丰富而且平衡的膳食能促进生长发育,但是,长期的营养失衡,也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发育。

  3、运动太小

  孩子们的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和父母渴望增加,许多课外儿童的学习,如音乐,艺术,语言等,并挤出大量的儿童活动的时间。此外,即使是课外活动,但也更少的体力活动,静态活动越来越多,什么电视视频,游戏机,会让孩子活动减少,长胖。胖孩子不爱运动,不爱运动的孩子更胖,造成恶性循环。

  4、医疗和药物因素

  患有甲状腺、肾上腺、心脏和肺部等疾病也可以导致肥胖。治疗这些疾病的类固醇药也导致肥胖。

  儿童如何健康减肥

  减少高热量食物摄入

  现在人们的饮食高脂、高油容易导致肥胖。孩子的肥胖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注意饮食。要想让孩子瘦下来饮食中应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热量为原则。瘦肉、鱼、豆腐、豆浆、虾、肝等即可保证儿童充足的营养,又避免孩子过早、过频出现饥饿感。

  多做有氧运动

  运动既能消耗掉多余的热能,又有助孩子生长发育。因此,平时可以让孩子多做骑小车、跑步、跳绳、登楼梯、游泳等运动。有些孩子可能不太爱动,这时候家长不要听之任之,而应该抽出时间来和孩子一起运动。有了家长的陪同,孩子会觉得运动变得更加有意思就会乐于参与。

  补充水分

  要记得让子女在一天里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尤其是在运动之后。但不要让子女喝添加糖分的饮料,避免果汁、甜味苏打水或运动饮料之类的产品。

  吃新鲜食物

  你可以找一些当地生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个季节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在挑选时要优先选择新鲜食材,实在不方便时再选冷冻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摘要:使是课外活动,但也更少的体力活动,静态活动越来越多,什么电视视频,游戏机,会让孩子活动减少,长胖。胖孩子不爱运动,不爱运动的孩子更胖,造成恶性循环。 4、医疗和药物因素 患有甲状腺、肾上腺、心脏和肺部等...
相关文章肥胖儿如何科学减肥肥胖儿如何科学减肥
3岁以内不宜用减肥药女性如何正确科学地减肥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