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外出旅游要小心这些花花草草!

2018-01-09  | 一品 草草 花花 

孕妇外出旅游要小心这些花花草草!

  孕妇外出旅游要小心这些花花草草!

  一、百合花:致流产和过敏

  百合花应该是玫瑰之外最受欢迎的花儿之一,素来被称为花之公主。其花香淡雅而清香,很是好闻,一般人闻闻也就没什么,但这种花香里所含的兴奋剂,就有可能刺激到孕妈咪的神经,从而导致孕妈过度兴奋,甚至引起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

  此外,百合花的花粉一般都含有某些化学成分,如果被孕妈咪呼入呼吸道中或者黏在孕妈的皮肤上,都可能引发过敏,强烈的花香则更容易加重过敏症状。因此,对皮肤和呼吸道都更敏感的孕妈而言,见到百合花的时候记得要保持距离哦。

  二、一品红:致孕妈神经紊乱

  一朵鲜艳的大红花,就是对一品红的描述了。这种花儿也称为圣诞花,主要是在圣诞节前后用来摆设的红色花卉。由于一品红的花期从十二月可持续至来年的二月,因此很多商家、市民都选择用这种红花来装饰新年的氛围。

  但你不知道的是,一品红全身上下可都是毒罐子呢。在一品红茎叶里的白色乳汁含有多种有毒生物碱,一旦孕妈的皮肤接触一品红,就可能会导致红肿、发热、奇痒和局部丘疹。另外,如果误食了一品红的茎叶,轻者致胃肠道反应和神经紊乱,严重者会中毒死亡。

  三、郁金香:影响胎儿发育

  荷兰是郁金香的世界,每天新鲜的郁金香会被空运至全世界各国人民手中。郁金香的品种众多,色彩艳丽,以红、黄、紫色最受人们欢迎。目前,国内许多著名的公园和游览圣地都有郁金香的栽种和观赏。

  在郁金香的花朵中,含有一种毒碱。假如孕妈在室内种植郁金香,体质较弱的孕妈可能会更容易会感觉头晕,整个人处于不清醒的状态,更严重的后果是导致中毒、毛发脱落、甚至是胎儿的畸形或流产,尤其是怀孕12周以前的孕妈更是危险。假如孕妈在室外观赏郁金香,则需要与花儿保持一段距离哦。

  四、丁香:致孕妈头晕咳嗽

  当年一首《丁香花》红遍大江南北,很多孕妈们对于丁香也有特别的喜爱。丁香花是圆锥花序,花色以白色和紫色为居多,具有很不错的观赏价值,不少家庭甚至种养在居室内。但对孕妈们来说,丁香依然被划分为危险分子。

  研究发现,丁香花在夜间就停止光合作用了,会排出大量二氧化碳,这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尤其是孕妈,丁香释放出来的废弃很容易就会引起孕妈头昏、咳嗽、甚至失眠。因此,孕妈们在室外观赏丁香花的时候,还是要把握好尺度的。至于在家中种养的丁香花,在孕期结束之前还是将他搬出室外吧。

  五、夜来香:致孕妈气喘失眠

  夜来香开放的时候,浓烈的香味远近可闻,尤其是在夜晚。它的香味中含有一种有害的物质,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会大量排放废气,这种废气其实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花香”,这种花香会使孕妈产生头昏、咳嗽,甚至气喘、失眠的现象,尤其是在怀孕三个月之前,容易影响到胎宝宝在肚子里的生长发育。所以,如果家里邻居有种植,孕妈们应该主动避忌,严重者可考虑回娘家休息来避开这种香气。

孕妇外出旅游要小心这些花花草草!

  六、洋绣球:刺激孕妈敏感皮肤

  洋绣球也叫天竺葵,群花密集如球,故又有洋绣球之称。花色红、白、粉、紫等花样繁多,花期由初冬开始直至翌年夏初,一般在园林里作室内外装饰,也可作春季花坛用花。

  对于洋绣球,也可以算是孕妈们的克星了,如果孕妈在生活中误食会导致腹痛、腹泻、呼吸急促、呕吐、便血等中毒症状。此外,洋绣球还有调节荷尔蒙的作用,花蕊中散发出来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发生瘙痒,对部分敏感皮肤的刺激作用会更大。所以,孕妈在孕期不宜接触这种植物。

  七、万年青:伤害孕妈声带

  万年青的生长比较奇异,幼株万年青适合作为盆栽观赏,慢慢之后叶子的颜色先是绿色,后变成艳红色,多用于客厅、书房的大株摆设。中型盆栽可放在客厅墙角、沙发边作为装饰。

  虽然万年青具有净化尼古丁和甲醛的功效,但如果家中有孕妇,还是建议移出居室内,因为其花叶中的液汁是含有毒素的,孕妈如误食,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或者肿瘤,严重损害孕妈的声带,甚至会使孕妈变哑。

孕妇外出旅游要小心这些花花草草!

  孕妇出门注意事项

  一、注意天气

  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出门,雨雪天气、闷热天、酷暑天尽量不要出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外出旅游要小心这些花花草草!》摘要:艳的大红花,就是对一品红的描述了。这种花儿也称为圣诞花,主要是在圣诞节前后用来摆设的红色花卉。由于一品红的花期从十二月可持续至来年的二月,因此很多商家、市民都选择用这种红花来装饰新年的氛围。 但你不知...
相关文章花花草草的“黑名单”找春天找文明
[作文]我家的小猫外公家的小猫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