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孕期甘油三脂高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2018-02-03  | 甘油 甘油三脂 孕妇 

  一、遗传

  孕妇甘油三脂高跟家族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父母有高脂血症、冠心病或糖尿病,这样孕妇在孕期就可能出现高脂血症,出现甘油三酯高的情况。 所以家里有这样遗传的准妈妈们孕期一定要注意定期产检。

孕妇孕期甘油三脂高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二、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也是导致孕妇甘油三脂高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准妈妈平时过多的补充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尤其是肥肉、内脏饱和脂肪酸特别多的食品,就很可能导致甘油三酯偏高。 建议准妈妈改变饮食习惯,应饮食有节制,不要暴饮暴食。同时要多吃粗杂粮、豆类、水果和蔬菜等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不要吃太多油腻、甜食的食物。

  三、运动过少

  孕妇平时运动量太少也会导致甘油三脂偏高。因为有研究表明,孕妇甘油三酯的水平会随着锻炼强度的增加而下降。 所以,准妈妈们在身体状况能承受前提下,ÿ天应有适度的运动,比如饭后散步30-60分钟,或适当的安排一些其他的运动,比如游泳、孕妇瑜伽、孕妇操等。

  四、精神因素

  孕妇经常性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这些因素都可使脂代谢紊乱,导致出现甘油三酯偏高的问题。 所以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孕妇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并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要早睡早起,不熬夜。

孕妇孕期甘油三脂高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五、孕妇甘油三脂高怎ô办?

  1、饮食疗法

  饮食管理对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的控制至关重要,在控制总热量的原则下,营养全面均衡,规律进餐,少量多餐。

  人体脂类包括脂肪和类脂两种。高脂血症与饮食的关系最为密切。人体脂肪的积聚和部分类脂的来源,主要来自饮食。只有一部分类脂是在体内合成的,称为内生性类脂。控制饮食对高脂血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水果中的草莓、猕猴桃等可首选,香蕉、荔枝、龙眼和葡萄等含热量较高,故不宜多吃。食糖、蜂蜜、巧克力、甜点等双糖、单糖食物应避免。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也应适量摄入。

  2、运动疗法

  运动疗法不仅有益于母子健康,而且可控制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因此,除去有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急性并发症、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而需保胎者及有妊高征者,孕妇应到室外参加适当运动。运动宜在饭后1小时左右,持续时间不宜过长,一般20~30分钟较合适。运动项目应选择较舒缓不剧烈的,如散步、缓慢的游泳和太极拳等。

孕妇孕期甘油三脂高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3、药物疗法

  如果经过饮食管理与运动疗法仍不能控制血脂时,应进行药物治疗,既可有效控制血脂,又不通过胎盘,对母子来说都是安全的。在应用药物治疗时应注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概括来讲,它能阻止胆酸或胆固醇从肠道吸收,促进胆酸或胆固醇随粪便排出。抑制胆固醇的体内合成,或促进胆固醇的转化促进细胞膜上LDL受体表达,加速脂蛋白分解。激活脂蛋白代谢ø类,促进甘油三酯的水解。阻止其他脂质的体内合成,或促进其他脂质的代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孕期甘油三脂高是为什么?该怎么办?》摘要:期产检。 二、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也是导致孕妇甘油三脂高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准妈妈平时过多的补充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尤其是肥肉、内脏饱和脂肪酸特别多的食品,就很可能导致甘油三酯偏高。 建议准妈妈改变饮...
相关文章各类高脂血症儿童的饮食防治应遵循哪些原则血脂高的人能否吃荤?
孕期有压力不利胎儿发育怀孕期高胆固醇可致早产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