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内宝宝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2018-05-18  | 有利 月龄 水果 

  水果是我们均衡膳食的组成部分,可以给我们提供糖类、维生素C、钾、镁、膳食纤维,以及对人体具有潜健康的生物化学物如黄酮类。水果中的有机酸有利于刺激人体的消化腺, 增加食欲,促进消化食物。不同的水果营养价值不同,例如鲜枣、猕猴桃、柑橘富含维生素C,香蕉富含钾、黑加仑、枣、龙眼富含钾。

3岁内宝宝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水果与人体的健康

  根据现有的证据表明,适量摄入水果,有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利于降低肥胖的发生风险,减缓超重或肥胖成年人的体重增加,还能够有利于预防食管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肾癌、胰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因此,每天适量摄入水果对健康有益,成人每天可以摄入200-350克水果,7~12月龄的宝宝每天可以摄入25~100克水果,13~24月龄每天可以摄入50~150克水果,3~5岁的孩子每天可以摄入15~250克的水果不等。

3岁内宝宝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3岁内,宝宝的肠胃其实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对于宝宝的饮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让宝宝吃的。

  第一、芒果,荔枝这种容易上火的燥热水果,是不能给宝宝吃的。

  第二、柿子,柿子遇到胃酸后会导致不能溶解的硬块,会造成宝宝胃胀不适。

  第三、菠萝。菠萝中含有菠萝酶,对宝宝口腔黏膜和嘴唇稚嫩的皮肤会造成很大的刺激。虽然用盐水泡一下会抑制菠萝酶的活性,但是宝宝还是少吃为妙。

  第四、还有西瓜,山竹这些寒凉的水果,宝宝吃了,可能会引起腹泻,所以,还是不给宝宝吃。

3岁内宝宝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3岁以内的孩子可以尝试吃水果,但对于婴幼儿来说,可能对部分水果过敏,或者仅仅是嘴巴周围出现过敏反应,或者全身性过敏反应。尝试水果时注意观察,出现过敏,至少回避3个月以上再尝试。

3岁内宝宝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宝宝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不过要适可而止,冬天吃的话,可以用开水烫热了再给宝宝吃,避免太凉伤了宝宝的脾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内宝宝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摘要:健康 根据现有的证据表明,适量摄入水果,有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利于降低肥胖的发生风险,减缓超重或肥胖成年人的体重增加,还能够有利于预防食管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肾癌、胰腺癌等癌症的发病...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水果宝宝爱洗澡》健康:给水果宝宝洗个
健康:干净的水果宝宝水果爱与不爱的理由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