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龋齿率日益增高 关键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2018-06-09  | 龋齿 刷牙 正确 

  据有关数据调查:幼儿龋齿发生率正在日益增高,几乎有接近一半的幼儿发生龋齿,近日爱牙协会去各小学进行问卷调查,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你知道刷牙的正确方法么?几乎所有孩子的回答不令人满意,也许孩子真的不会刷牙,归根结底家长没有传授正确的刷牙方式给孩子。

幼儿龋齿率日益增高 关键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其实刷牙是预防龋齿和其它口腔疾病最好的保健方式,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而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十分有必要的,儿童应该从小学会刷牙。

幼儿龋齿率日益增高 关键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家长应何时开始叫宝宝刷牙

  1、宝宝在六个月左右,乳牙开始萌出,此时家长可以用牙套给孩子擦洗牙面,但要注意手部以及牙套的消毒措施一定要做好。

  2、宝宝在一岁半左右,第一颗乳磨牙萌出后,家长可以购买乳牙期专用牙膏,将少量的膏体挤在专用小牙刷上帮助宝宝对牙齿进行清洁。

  3、宝宝3岁左右家长可以逐步锻炼宝宝自己刷牙,以鼓励地方式循序渐进地教宝宝刷牙,帮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幼儿龋齿率日益增高 关键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刷牙的正确方法

  首先我们刷牙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清洁牙齿了,下面介绍一种方法,既不损伤牙体也不损伤牙周组织。

  较为理想的刷牙方式为“竖刷”具体操作方式为:用牙刷顺着牙齿缝隙上下的剔刷,同时要将牙齿的里、外以及咬合面都要刷到,并且做到依次洗刷、各面洗刷和重复洗刷。建议重复洗刷3次,刷牙时间应不少于3分钟。

幼儿龋齿率日益增高 关键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儿童应做到每天早晚刷牙,宝宝在吃完甜食家长要督促及时漱口,这样的方式既简单又能够预防龋齿的发生。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牙刷时应符合儿童年龄以及口腔实际大小,刷毛要柔软。选择含氟牙膏可以增加牙齿抵抗龋病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龋齿率日益增高 关键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摘要:己刷牙,以鼓励地方式循序渐进地教宝宝刷牙,帮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刷牙的正确方法 首先我们刷牙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清洁牙齿了,下面介绍一种方法,既不损伤牙体也不损伤牙周组织。 较为理想的刷牙方...
相关文章保护牙齿天天来刷牙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中班活动:天天来刷牙大班健康教案:护牙小卫士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