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2018-07-05  | 湿疹 宝宝 妙招 

  潮湿的春季,冷热交替,湿气较重,又逢阴雨绵绵,是湿疹等皮肤病高发的季节。不少的宝宝正受着湿疹的“折磨”。原本光滑的皮肤上,长满了一大片红红的湿疹,既不好看又非常的痒;拿着小小的手不停的去挠;睡着了头也不停的摇晃脑袋蹭小枕头。有的宝宝甚至因为长湿疹难以进食和入睡,让宝妈们不仅心疼更是着急。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宝宝长湿疹原因大排查

  1、遗传因素:常说身高、长相会遗传,万万没想到的是湿疹也会遗传。如果爸爸妈妈有一方曾经患有过敏性的疾病或是曾得过湿疹,那宝宝得湿疹极有可能是因为遗传。

  2、食物因素:对于还在吃母乳的宝宝,如果妈咪食用鸡蛋、鱼、虾、蟹、巧克力、糖果等都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还有不少的宝宝会对牛奶或者其他的食物产生过敏,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异体蛋白,是导致宝宝过敏的一大根源。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3、物质和环境因素:宝宝如果接触了含有化学成分的护肤品、洗浴用品或者清洁剂的话也可能发生湿疹。环境也是导致宝宝湿疹的关键,衣物纤维、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

  其实宝宝的湿疹反反复复,可能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没有做好,帮助宝宝脱离湿疹的“磨爪”,看看宝妈们有什么妙招。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拿什么拯救宝宝的“湿疹”?

  小湿疹大烦恼,从宝妈们的妙招中可以总结出,湿疹治疗重在护理,呵护宝宝的皮肤,以下这几点要注意。

  呵护宝宝娇嫩皮肤Tips:

  1、避免接触过敏原,比如宝宝对牛奶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过敏,平时在宝宝饮食中就要避免添加;母乳喂养时妈妈吃鱼、虾、蟹等动物食品后宝宝湿疹会不会加重,如果是,则也需避免食用这些食品。

  2、给宝宝穿上棉质的宽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湿疹。同时给宝宝穿衣时避免穿得过厚,太热也会导致湿疹恶化。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3、不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4、外出时不要让太阳直晒有湿疹的部位,否则会加重湿疹痒感。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5、不能擅自给宝宝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

  6、湿疹期应避免预防接种,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脑疫苗。

  妈妈们湿疹并不可怕,只是护理的过程会比较麻烦,需要妈妈们花多些时间和耐心,快行动起来为宝宝的光滑皮肤做斗争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摘要:话也可能发生湿疹。环境也是导致宝宝湿疹的关键,衣物纤维、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 其实宝宝的湿疹反反复复,可能是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没有做好,帮助宝宝脱离湿疹的“磨爪”,...
相关文章宝宝湿疹的5大步骤宝宝湿疹应避免水洗
用水洗湿疹部位会加重炎症宝宝为什么会爱晃脑袋?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