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2018-08-07  | 激素 生长 宝宝 

  宝宝出生后妈妈又开始为宝宝操心了,这种操心不等同于孕期的担心。看得见的操心才是真的操心!怕宝宝冻着热着,怕宝宝吃不饱,时刻准备着给宝宝换尿布,给宝宝喂奶。可是其中最让爸爸妈妈烦恼的事情,可能就是宝宝的睡眠问题了。我们都知道,好的睡眠质量对宝宝至关重要,那么具体有多重要?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 睡得好,生长快

  有研究证明,生长激素70%左右都是夜间深睡眠的时候分泌的。有些孩子睡眠特别不好,超过三个月到半年以后,孩子的身高会逐渐出现偏离,这是因为睡眠障碍、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当然,饮食、运动等对身高体重也有影响,但是睡眠也是一个很主要的因素。

  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两个阶段:

  晚上21:00-凌晨1:00

  凌晨5:00-7:00

  在以上两个阶段处于深睡眠能更好的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哦。

  宝宝一般在入睡后30分钟才能进入深度睡眠,宝妈们要算好时间哦。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 睡得好,更聪明

  睡眠促进大脑发育成熟,研究证据表明早期的睡眠习惯与以后儿童期认知、注意力和心理发育息息相关。

  可见婴儿期睡眠对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和成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进而影响神经发育水平。对稍微大一点的孩子,睡眠对孩子的记忆力、创造力、精神状态方方面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俗话说:“多睡觉,长脑子”看来这句真不是乱说。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 睡得好,不肥胖

  睡眠时间长度影响瘦素和脑肠肽水平,而瘦素和脑肠肽的作用在于调节能量代谢。当睡眠时间短会影响瘦素分泌,从而影响人体能量代谢,进而增强食欲增加额外能量摄入,导致儿童期肥胖危险性增加。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 睡得好,储能量

  睡眠有储能作用,即储备能量供人体完成白天的活动。睡眠对情绪状态也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缺乏睡眠或睡眠质量不高,会有易怒、烦燥、行为障碍、记忆力减退、活动能力降低等情况,还容易发生意外伤害。所以说良好的睡眠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 睡得好,影响远

  有研究表明,婴儿期良好睡眠习惯与青年期甚至成年期睡眠质量息息相关。所以婴儿期睡眠习惯的建立,为青少年及成年期的睡眠质量奠定基础。

  不同年龄的孩子有不同的睡眠规律和特征,年龄越小的孩子睡眠时间越长:

  新生儿每天睡眠时间为16-18小时

  6个月到一岁半的孩子睡13-15小时

  5岁睡12小时左右

  学龄期睡11小时左右

  2岁以内的孩子白天睡两次

  2-6岁白天小睡1次

  当然睡眠时间有很大的个体差异,不能强求一致,如果白天宝宝的精神状态很好,活泼、聪明、发育良好,那么睡眠时间就应该是合适的。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六招,让宝宝好好睡觉

  了解到睡眠的重要作用,那么教你几招,保证让你的宝贝乖乖去睡~

  ◐ 睡前保持平静。在宝宝睡觉之前不要跟宝宝玩得太疯,不要看那些容易让孩子兴奋的电视节目,要让宝宝的情绪恢复平静,全家人都要安静下来,创造良好的睡眠的环境,逐渐引导宝宝建立规律的睡眠程序。

  ◐ 固定的睡前流程。需要告诉宝宝接下来应该要睡觉了,于是就开始换睡衣、刷牙、读故事书、亲吻抱抱,最后到点后把灯关上,让宝宝睡觉。最好是每天都养成这样的规律。

  ◐ 建立宝宝的生理时钟。每天都是同样的时间睡觉。对于大一点的宝贝也可以让他学会看时钟,比如跟宝宝说明时针和分针是到哪个位置的时候就要开始睡觉了!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 日间“疲劳”战术。婴儿期的宝宝妈妈们掌握白天合理的睡眠时间,切忌白天睡眠时间过长或者昼夜颠倒。多多促进宝宝运动,白天的活动多了、累了,晚上也容易睡得深,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 良好的睡眠环境。控制好卧室温度、湿度,棉被要适宜、尿布要确保干爽、把明亮的灯光调暗,要让宝宝有一个安静的睡觉氛围。

  ◐ 锻炼宝宝独立入睡。不要马上就把宝宝放到床上让宝宝睡觉,可以让宝宝慢慢习惯,从摇晃宝宝入睡,到只是抱着,然后仅仅只是肢体接触,到最后让宝宝一个人睡。

  利用循序渐进的过程,让宝宝能够自己按时去睡觉,同时也要保证安全感。初期的安全感建立,可以在卧室内放置一个小夜灯!

  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可以让宝贝更加健康聪明,还为以后的性格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妈妈减轻了负担,可以空出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摘要:凌晨5:00-7:00 在以上两个阶段处于深睡眠能更好的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哦。 宝宝一般在入睡后30分钟才能进入深度睡眠,宝妈们要算好时间哦。 ◐ 睡得好,更聪明 睡眠促进大脑发育成熟,研究证据表明早期的睡眠习惯...
相关文章哄小宝宝睡觉哄婴儿宝宝睡觉的方法
宝宝睡着了夜间让宝宝乖乖睡觉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