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2018-08-07  | 哭闹 小宝 孩子 

  当孩子哭闹时,你是怎么做的?我们常常会看到两种情形:一种是宝宝哭的时候就发飙。被那坏情绪笼罩的瞬间,就算是旁边听到的成年人,都会觉得尴尬,甚至产生不安。而于孩子而言,感受大多是恐惧的。“不准哭!”“不要哭了,再哭就不要你了!”基于此类的话层出不穷。还有一种温和耐心的母亲,会不急不躁地安抚自己的宝贝。会说:“妈妈在这,宝宝不哭啦!”妈妈在这,简单的几个字,往往能给孩子莫大的安慰。其实最后的结果都是孩子停止哭闹,可父母不同的方法,却会造就不同性格的孩子。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前几年有一种育儿观点非常流行,说孩子哭了不抱,只有不哭才抱。其实这种方法极易对孩子造成心理创伤。

  孩子为什么会哭?因为他们内心有不安,有了需要,或者有不满的感觉。小宝宝通过哭声来唤起母亲的关注,得到了母亲及时的响应,他才会有安全感。孩子对事情的判断跟我们不同,可太多的大人却用自己的思维去替代孩子的思维方式。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比如你跟几个月大的孩子说,“妈妈就出去5分钟,宝宝不哭!”这句话等于没说,因为孩子根本不知道5分钟是多久,内心更害怕妈妈消失后就不会再出现了,所以它们会不依不饶地哭着。

  对于几个月的婴孩来说,如果没有得到母亲或者养育者的积极响应,哪怕是短短的一分钟,对孩子来说也是难以忍受的痛苦和恐惧。因为他们感受到的世界如混沌一般,自己是漂浮着的。因为母亲的响应和爱抚,才让他们感觉到存在。那种感觉应该如同在太空中的一艘飞船,它通过与母舰的联结保持正常的运转。一旦失去了母舰的响应,那肯定是无助而恐惧的。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有很多妈妈说为什么孩子越打骂反而越哭闹?

  因为孩子没有好好哭过一场,总是在父母的打骂中终止,所以他们就会找机会表达自己的感受。这种感受也许是一直压抑着的愤怒或者恨意。

  你知道么,小小的孩子会爱你,也会“恨”你。所以你会听到孩子跟你说,“我爱你!”,也会亲亲你;但有时又会蹬着眼说:“坏妈妈”、“坏爸爸”。这其实都是一种情绪的表达。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孩子需要我们给予响应,因为只有响应才能帮助孩子去处理这些情绪。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任何不可爱的行为,都是在呼唤爱。”放在孩子身上,更是如此: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我们养大孩子的时候,会被娃的各种行为折磨着,要忍受娃无数次的哭闹。可父母能够做的,就是看到孩子们渴望被爱、被关注的需要,并且明确告诉孩子:我爱你。你是可爱的,你值得被疼爱。这种爱是无条件地,而且这种爱从你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

  假如一位年轻的妈妈刚刚生了孩子,孩子能在她的身边,彼此待在一起。妈妈跟孩子之间是能彼此感觉到的。这种亲密关系非常重要,会对孩子人格的健康发展打下基础。而且这能让孩子的内心感到温暖,成年后待人也会温和很多。细数身边的人,包括我们自己,每个人的性格形成几乎都能追溯到童年。

  当年父母注入的温暖感觉,将陪伴一生。多年后,真正能帮你抵抗挫折,承受压力的,就是内心是否强大。而父母最初的温暖的爱,就是这内心强大的核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 其实是最需要你爱的时候》摘要:式。 比如你跟几个月大的孩子说,“妈妈就出去5分钟,宝宝不哭1这句话等于没说,因为孩子根本不知道5分钟是多久,内心更害怕妈妈消失后就不会再出现了,所以它们会不依不饶地哭着。 对于几个月的婴孩来说,如果没...
相关文章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宝宝哭闹时应该如何处理
宝宝哭闹时应该如何处理?13招征服孩子哭闹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