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2018-08-24  | 母乳 自出 过敏 

  母乳对新生儿来说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母乳喂养都能宝宝生长所需的全部营养。每位妈妈其实都完全有能力完成母乳喂养的,最重要是自己的信心,就能完美的哺乳自己的宝宝。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母乳永远是婴儿最好的营养来源,鼓励、支持和保护婴儿自出生即采取母乳喂养是确保婴幼儿过敏预防和健康的首要措施。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用乳汁来哺育自己的孩子是极其自然、直接可取的方法。母乳喂养对婴儿有很多好处。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第一,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易于消化吸收。例如,母乳中所含糖份全部为乳糖;蛋白质含量较牛奶低,且主要为α-乳清蛋白,不会发生过敏;母乳中钙、磷比例合适,有利于钙的吸收等。

  第二,母乳胃排空时间短,对肾胶脏的渗透负荷低,即使在夏天也不需要另外添加水分。

  第三,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如分泌型IgA、乳铁蛋白、溶菌酶、活性白细胞等,使小儿各种感染性疾病如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等发生率最低。另外,吸吮动作有助于婴儿面部组织的正常发育;婴儿频繁与母亲皮肤接触、接受母亲细心照料,有利于促进其心理与社会适应性发育及智力发育。因此,全社会都应大力支持、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婴幼儿过敏的原因

  6个月以内的孩子是食物过敏的高发年龄段,而牛奶和鸡蛋是引起过敏最常见的食物。如果宝宝未满6个月就开始喝牛奶、添加辅食的话,会增加婴儿患过敏症的风险。纯母乳喂养婴儿体内的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占整个结肠细菌总数90%以上,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因素。

  目前有研究认为,由于早产剖宫产的婴儿消化道尚未发育成熟,不能为益生菌提供一个定植和繁殖的环境,大大降低了益生菌在结肠细菌中的比例。从而影响了肠道菌群的组成,致使外来细菌容易侵入,成为了婴儿出生后第一年内致敏或过敏发病率升高的重要因素。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婴幼儿过敏的表现

  患儿除了消化道症状外还可以出现皮肤过敏和呼吸道表现,而湿疹是婴儿期最常见的过敏病症。有些孩子的不明原因的哭闹、呕吐、厌食其实也与牛奶过敏有关。相对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的婴儿,服用益生菌可以加快它的成熟,使它坚固起来,从而预防过敏的发生。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婴幼儿过敏的预防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和饮料,完全可以满足健康新生儿自出生到6个月的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如:充足的营养,为婴儿提供免疫保护,安全卫生,减少婴儿感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经济方便,增进母子感情等,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纯母乳喂养至6个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摘要:来哺育自己的孩子是极其自然、直接可取的方法。母乳喂养对婴儿有很多好处。 第一,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易于消化吸收。例如,母乳中所含糖份全部为乳糖;蛋白质含量较牛奶低,且主要为α-乳清蛋白,不会发生过...
相关文章孩子易过敏可能孕期惹的祸孩子过敏体质和遗传密切相关
母乳喂养能够有效预防小儿过敏母乳喂养能预防小儿过敏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